Tuesday, August 10, 2010

搬迁拆屋留垃圾堆!青屋区居民轰政府监督不严



(北海日讯)北海麦曼珍青屋区再发生数户居民搬迁后,留下大堆垃圾如废墟的问题,令居民感到不安,再次评击槟州政府及当地国州议员监督不当。

当地居民担心没有被妥善清理的大堆垃圾,包括残破橱柜、椅子和木枝等散落四周的情况,将衍生诸多的民生问题,包括成为蚊虫及毒蛇出没之地,甚至随时引起火患。

峇眼国会选区协调官蔡德橡及双溪浮油区协调官沈耀权在周日(8日)接获居民的投诉后,再次前往木屋区视察。

蔡德橡:地方政府无法监督可要求勿拆屋

蔡德橡促请槟州政府正视青屋区拆屋后留下垃圾清理不当问题,并认为尚若人民代议士峇眼惹玛区林峰成及双溪浮油区彭文宝,身为州行政议员无法有效的监督承包商妥当的清理废墟,就应该求屋主搬迁时勿拆除木屋,保留原状。

他说:“如果州政府已有一套拆屋的程序须承包商遵守,就应该严格要求承包商依法行事,而非制造更多问题。”

他说,他已经针对青屋居民问题,致函房地部申请拨款,以便能在原地重建组屋安顿所有居民。

谢佳佳:林冠英告知居民们有拆屋程序
承包商须依法行事

居民谢佳佳说,据他了解,槟州首席部长林冠英在5月27日会见受影响的当地居民时,曾告知居民州政府已有拟定一套的拆屋程序,因此承包商必须依法行事。他们已经录制林冠英在对话会的回答。

“一些已搬迁的居民把屋子交予承包商拆除可用的物件后,就把所有垃圾遗留在原地。林冠英当时指示2名行政议员林峰成和彭文宝关注该问题,确保搬迁户遵循程序,妥善拆屋。”

他说:“既然如此,州政府就必须确保承包商应让废墟垃圾清理不当的情况一再发生。”

三苏丁:担心垃圾废墟失火

居民三苏丁说,目前青屋区存在的垃圾废墟估计已有超过20座,令居民每天都在担心一旦废墟发生火患,整个木屋区都会遭殃。

他也提到,近日一而再的问题情况出现,导致青屋区处处皆是脏乱的废墟,目前有20多个单位在拆屋后未妥善清理。



另外, 双溪浮油协调官沈耀权也为需要土地建会所的北海新路义务消防队请命,并严厉批评州政府为何可即时拨出土地给一个尚未成立由印度人组成的峇眼义务消防队,可是成立15年的新路义务消防队则尚需要300及500令吉的向神庙组织筹款。明显的民联州政府待双重标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