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9, 2010

不明异味水流入沟 安邦惹惹花园恐屋陷


这一回,沟缝流臭水
安邦惹惹花园问题没完没了


(北海8日讯)地下水渗透引发居住安全问题,曾闹屋裂及下陷风波的安邦惹惹花园数十间排屋单位,日前又发生排水沟缝隙莫名渗透臭水问题,令居民如坐针毯,担心安全受威胁。

因地资因素造成屋子下陷和龟裂问题的北海安邦惹惹花园住宅区,屋主在周日(09.08.2010)中午声称,含有异味的流水从地底流向水沟,屋主非常担心房子下方的沙石是否被流水冲走,导致屋子下陷问题更严重。

居民要求州政府及威省市政局关注此事,包括委任第三者如地质测量局,鉴定有关房屋结构安全问题,以免悲剧发生。

居民恫言,若州政府再不采取行动,对居民投诉置若罔闻,他们将再次提呈诉求,抗议不满。

该花园购屋者委员会主席何卓明接获居民投诉后,今日联络国阵峇眼协调员蔡德橡及沈耀权,前往排屋后部排水沟视察后,向记者揭发此事。

何氏在居民告知不明流水从地底流入水沟,而且流水发出异味,基于有关地段早前是北赖河河床,较后进行填土盖房子,因此屋主担心有关流水式地底水流,此举将冲走沙石,造成更严重的土地下陷。

何卓明指出,该花园共有141间屋子包括店屋单位,其中101间排屋及17间店屋,已先后于4月底获得市政局发出住用证。

他质问,住用证已发出,是否意味有关单位可安全居住?但事实是,从住用证发出后3个多月,迄今仍没任何一个购屋者选择迁入。

何卓明说,如今,住用证对居民来说已不是保证,若居民在有关单位出事或发生意外,市政局是否要负责此事?

他遗憾,自民联两年前执政槟州后,自称以民为本的民联,由人民一票选出的峇眼国会议员的槟首长林冠英,他对首长林冠英至今不曾回应过有关问题,令居民失望。其实,居民要求很简单,只求安稳及安全的住处。如果槟州政府或地方政府再不理会居民们的投诉,委员会不排除拉队到槟城光大示威。

何氏说,很多居民购买有关单位时,甚至耗尽毕生积蓄,如今屋子虽已获住用证,但由于之前曾闹出地陷及屋裂问题,导致居民进退无门,迁入又担心,要租也无人问津,令居民不知如何是好?

蔡德橡:联络3造检查

蔡德橡说,除了联络发展商和市政局派员检查,他周一也会联络房政部长拿督曹智雄,要求后者派官员前来检查及鉴定有关排屋单位安全性。

他也对发展商上次接获购屋者投诉后,仅粗糙修补表面出现的裂痕,导致现在修补部分,又出现裂痕一事,表示遗憾。

据居民投诉,排水沟不断渗透地下水,还传出阵阵恶臭。

据了解,此发展计划地段原本是北赖河沼泽地,是发展商征用地段后填土充作发展用途,但渗透地下水问题,是否与此有关,有待当局进一步鉴定。

协调官蔡德橡也说,一名居民施清福曾致函威省市议会,要求委任一专业机构以鉴定其屋子是否安全居住,才发出入伙准证,但市议会却一意孤行的发出入伙准证,至今房屋下陷问题仍未解决。

何卓明说,居民未曾针对此事向发展商投诉,加上也没资金聘请地质测量局,鉴定地质安全结构,所以希望能有第三者介入调查,还居民安全的居住环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