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30, 2010

一个峇眼流动服务队开跑 民众热捧吁再接再励

■ 市民响应健康检查活动。

(北海29日讯)马华峇眼区会推动的“一个峇眼流动服务队”周日上午在北海斗母宫前展开首站服务,流动的服务柜台让市民们反应热烈,其中以健康检查柜台反应最热! !

峇眼马华3名协调员,即蔡德橡、沈耀权及郑丽菁,应马华总会长蔡细历要求党员高调问政的要求后,决定主动出击,与同样来自峇眼选区的国大党协调员苏拜耶,组成流动服务队,为民服务。

蔡德橡是峇眼国会选区协调员、沈耀权是双溪浮油协调员、郑丽菁是峇眼惹玛协调员,及苏拜耶是峇眼达南协调员。

该项流动服务队是与中央政府的州福利局、卫生局及选委会配合,为选民提供寻贫计划、选民登记、健康检查、民生投诉、单亲家庭的援助等等。健康检查服务是由吉隆坡SEGI学院的流动诊疗所提供。


将制定流程表

双溪浮油协调官沈耀权表示,随着今日投入首站的服务后,基于反应不错,因此该流动服务队下个月料会在同样的地点进行,往后会制定一个流程表让市民了解流动服务队的所在地点。

沈耀权指出,流动服务队的时间,是从上午8时半至中午12时,健康检查反应最热,到处可见各族民众排队接受检查。

峇眼协调官蔡德橡表示,今日的流动服务队获得马华服务队、马青政说馆和各支团成员协助。

蔡德橡还指出,这次的活动不只是为已满21岁公民进行登记成选民,也安排了8名来自SEGI学院的医药系实习生协助服务队,为民众进行身体检查,也有卫生部的政府医务官员驻诊督导实习生。

截止中午12时服务结束后,共有125名登记为选民、120名接受健康检查、20名申请福利金及两名申请公民权。出席今日流动服务队投入服务的党员包括郑丽菁协调官、林海顺、黄泗锦、雷永顺、许智勇等。每位马华党员都在现场派发国旗给现场公众,使公众感受国庆日的来临。
■ 峇眼流动服务队开始服务,在巴士上为居民解决问题。

小贩盼马华协助 为岳母申请公民权

“希望马华能协助我岳母申请公民权,了却她老人家返回中国老乡的心愿!”

其中一名46岁的市民林思源在场为其持红登记的岳母纪巧婵(69岁)申请公民权,让其岳母完成返回中国祭祖探亲的心愿!

林思源指出,其岳母是居住在霹雳州峇眼汀,祖籍广东省普宁县,目前她是持有永久居民的身分。

沈耀权披露,类似的公民权申请需要超过半年的时间来批准,马华峇眼自308后已处理过10多宗类似的案件,3宗成功,都是华裔申请者。

他说,如果家庭成员都是大马公民,成功获得公民的机会就比较高,申请程序也会比较快。公民权申请批准后是先发出公民证书,较后才发出正式的公民权。

他说,他将把有关申请提呈给党中央,以加速处理批准。


转载自:光华日报‧30.08.2010
中国报‧北马‧30.08.201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