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6, 2010

北海《保护环境及海滨》清洁运动

■ 沈耀权和蔡德橡在仪式后,也亲自与服役队员们进行清洁运动。


(北海讯)峇眼国会选区联邦协调官蔡德橡指出, 为了更有效保护经严重污染的北海海滨的环境清洁,各政府部门应更衷诚合作及积极努力参与海滩清洁运动。

他也希望地方政府应时时刻刻监督被民联议员遴选的承包清洁商的专业程度,确保垃圾会被妥善处理。

他说,州政府没妥善处理垃圾卫生问题,已使环境卫生日益恶化已此,保养环境工作开销被削减。希望州政府能对一些行业,如渔夫、小贩及建筑业业者进行教育,以协助有关业者改变胡乱弃置垃圾的行为。

蔡德橡是出席由首相署属下国家团结及融合局(JABATAN PERPADUAN NEGARA & INTEGRASI NASIONAL)和槟城联邦发展局(Pejabat Pembangunan Persekutuan Negeri Pulau Pinang)联合推动的《保护环境及海边》清洁运动仪式上致词。

150营员参与清洁运动

当天大会也安排150名在大山脚马章武莫国民服务营服役(Kem Syruz ,PLKN, Machang Bubuk)的男女团员参与在北海外环公路休息站(Hentian R&R LINGKARAN LUAR BUTTERWORTH)的海滩进行清洁运动。

蔡德橡说道,为了北海峇眼区的清洁,新一代必须懂得保护环境的重要。此活动的目的是鼓励人们清除堆积在各海滨和水道的垃圾及废物,并透过识别垃圾的源头,提高新一代对海滨清洁的意识和教育及改变污染环境的恶习。

致词完毕,蔡德橡也领导参与清洁活动的全体服役队员喊出口号,「保护环境人人有责,还北海一个美丽的清洁海滨」。

建议记录废物数量种类 交环境局查污染源头

北海双溪浮油协调官沈耀权建议国家团结及融合局,在这项清洁过程中,政府应善用服役者在社会服务方面的资源,除了收集及清除垃圾外,也把收集到的废物数量和种类记录下来。

“然后交给环境局整理及分析,找出废物的主要来源及导致污染的资料。过后,把分析结果让公众、工业机构及政府用于教育及防止污染工作方面,让大众认识垃圾的问题,达到长远的规划方案。”

他也劝告民众,每人对环境清洁醒觉方面,可采取的行动是对自己的垃圾负上责任,把垃圾放在适当的地方。别乱把垃圾弃置于海中或海滩,应把垃圾装在袋里后,做适当的处理;个人也可积极的响应循环再造以减少废物;或者积极参与各单位团体所主办的清洁活动。

据知,在此次清洁活动上获取的垃圾大部份为塑胶袋,大大小小的购物用塑胶袋、装零食的小型塑胶袋、矿泉水塑胶罐、汽水罐等等布满海边上。

■ 大山脚马章武莫国民服务营副营长再奴汀(左2)与沈耀权、蔡德橡等人与国民服务营的服役队员,在清洁活动后合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