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4, 2010

周益吉:蔡细历没违反宪法153条款


北海马华七廊进邦支会政策研究及策略小组周益吉博士认为,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蔡细历发表的言论并未违反宪法153条文。

他建议马华及反对马华言论的双方,可共同雇用咨询公司进行学术性研究被认为敏感的宪法153条文之详细说明,然后再把成果公告天下,以正视听。

周益吉是针对新闻、通讯及文化部长拿督斯里莱士雅丁指蔡细历曾发表违反宪法的言论,于周一下午发表文告替总会长澄清。

他说,莱士雅丁说明国家宪法153条文说明赋予马来人、沙巴及砂拉越土著的特别地位,以固打制来保护他们的地位,是对宪法153条文作出正确的解读。

“不过,莱士雅丁认为蔡细历在经济大会上要求更开放之经济政策及逐渐收回土著拥有30%股权的硬性规定,有违宪法是不对的。”

他认为莱士雅丁对宪法153条文第九节的解读是错误的。根据宪法153条文第九节的规定,不得为了保护土著地位的固打制,而阻碍生意及贸易的发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