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2, 2012

蔡德橡抨击林冠英没诚意解决青屋问题

国阵峇眼区协调员蔡德橡抨击槟州首席部长林冠英,没有诚意解决北海麦曼珍青屋区的问题,并声称倘若林冠英刻意再拖延此事,马华将自行觅地兴建廉价屋,安顿尚未从青屋区迁离的约70户居民。

蔡德橡昨日在马华峇眼区会会所召开新闻发布会说,虽然林冠英在本月17日已前往青屋区巡视,并向居民承诺州政府会拨地,但当地居民协会19日接获的首长信件,坚称中央政府应该承担廉价屋兴建费用,而且必须是兴建350个组屋单位。

蔡德橡说,事实止,目前仍留在青屋区的居民可能少过70户,而中央政府承诺将承担的建筑费用也只是涉及70个单位,但林冠英此时却发出相关信件,显见对方并没有诚意要解决这个问题。

他说:“青屋区原有的很多居民都已搬至安邦惹惹人民组屋,所以林冠英要求中央政府承担兴建的350个单位到底要给谁住?没理由要已迁入相关组屋居民又搬迁吧?”

他说,槟州房屋委员会主席黄汉伟在去年6月21日发函给房地部长拿督斯里曹智雄的信件,是要求中央政府承担兴建305个廉价屋单位,但如今首长的要求却是要中央政府承担兴建350个组屋单位费用,两人要求的单位数目都不一样,也叫人感到不解。

无论如何,他仍无法确定尚未迁离青屋区的居民数据,并已要求居民协会向威北县署查询数据。

他指出,倘若州政府仍然坚持要中央政府承担兴建350个组屋单位费用,那这项合作就难以实行,而且也不可能获得联邦政府的接受。

★另一方面,针对槟州行政议员彭文宝日前抨击其助理诺丁混入青屋居民协会理事中进行记录的行为,并形容后者是“间谍”的言论,蔡德橡指责彭文宝没有身为行政议员的风度和礼貌。

他说,彭文宝应该在会议前,先向诺丁了解其出席会议的原因,若他(彭文宝)认为对方不适合出席会议,大可要求诺丁离开,但不应形容诺丁是间谍。

他也不满彭文宝在不了解诺丁为何出席会议之下就胡乱指责对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