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4, 2012

诚意为民服务 郑丽菁当官民桥梁

郑丽菁 - 马华峇眼区会妇女组主席
于2009年受委为国阵峇眼惹玛区协调员,过去数年来积极投入服务,如无意外,获上阵峇眼惹玛的机率非常高。


政坛经历:1995年加入马华,并成为黑龙园支会妇女组主席,并长期活跃在峇眼国会一带,直至2006年担任威省市议员2年,并于2008年代表马华竞选双溪浮油州选区,对垒守土的行动党骁将彭文宝,以9201票败北。在308大选后,郑丽菁于2009年正式受委为国阵峇眼惹玛区协调员至今。
在2008年代表马华竞选双溪浮油州选区的郑丽菁,虽然以9201张多票,不敌该区守土的行动党骁彭文宝,但这场败仗却没有熄灭其为民服务的雄心壮志,在败选后,她选择默默舔触自己的伤口,在伤口愈合后再出发。


来届全国大选,郑丽菁或再受委披甲,上阵的选区可能是峇眼惹玛区。她说,在汲取上届大选的经验后,让她领悟到一名政治工作者必须脚踏实地工作,为选民解决各项问题,其二是把“诚信”带入民间,为民间诚意服务。

郑丽菁认为,在上届大选2008年,她以新人姿态在双溪浮油上阵,对垒行动党经验丰富的彭文宝,这名已在当地老树盘根的对手,在选区已走动超过20年,无论在名气或服务经验方面,都比她强,这是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局面。在经过分析后,她发现,劲敌只是败选的其中一个因素,而最大的原因,是政府的一些政策及一些国阵领袖的作风,已引起人民普遍的不满。


人民政治醒觉高


她说,这些问题导致全国抛起一股强大的反风,而当时,人民也对国内出现的贪污现象、不公平及不透明的政策非常反感,才会在气极之下把票投给当时的反对党。

在来届大选,若郑丽菁受委上阵峇眼惹玛,她极有可能会对垒在该选区守土的另一名行动党大将林峰成。

基本上,林峰成的实力与彭文宝不相伯仲,一样在行动党拥有好几十年的根基在面对这种骁将型候选人,郑丽菁认为,经验丰富及高名气对于一名候选人来说固然是重要,但随着时代的改变,人民对整个国家良好政策的渴望,也占了非常重要的部分。

“人民对于政治的觉醒越来越高,对于良好施政的要求也越来越大,过往的口水政治已经遭到人民的垂弃,因为人民已经察觉,只有完整性的国家政策,才能够保障他们及下一代的美满生活。”

郑丽菁说,首相兼国阵主席拿督斯里纳吉自上台后,已不间断地推出多项惠民政策,同时也为国家拟定了多项长远的发展计划,这些都是人民渴望得到的发展成果。

“在众多惠民政策中,国阵最受人们欢迎的是500令吉一个马来西亚援助金计划,政府能发出500令吉援助金,主要是因为一系列改革政策如国家、经济与政府转型计划奏效,使国家收入大幅增加,因此才会透过此方式将财富回馈给人民。”

■郑丽菁在担任协调员期间,努力向人民传达国阵良好政策,包括关注社会福利工作。



将关注女性权益

也是马华峇眼区会妇女组主席的郑丽菁指出,根据最新的选民册,峇眼惹玛区拥有55%的女选民,因此关注选区女性课题将会是她在来届大选的方向。

“在担任协调员期间,我发现越来越多的女性关注政治与国家发展,他们意志到,通过手中一张选票,可凝聚一股强大的力量。”

他举例,以前很少妇女会站出来向政党投诉或寻求援助,但现在已有越来越多的女性到其服务中心,这是一个很好的现象,证明她们已开始关注本身的权益。

郑丽菁说,马华妇女组近来不断推出各项课程,包括烹饪班、缝纫班等,除了让他们有机会接触社会,开拓本身的交际圈子,也可提升实力,并贡献社会。

“此外,我也非常关注区内的单亲妈妈福利问题,除了向福利部申请援助金,也协助他们自力更生,这些都是马华致力争取妇女票的策略。”

她说,从女性选民作出的投诉,不难发现她们是希望可以获得公平的待遇,包括孩子在教育的福利、日常用品涨价等方面,她们希望能够以手中的选票改变一切。

她说,若在来届大选中选,她将朝妇女权益方面努力,因为峇眼过去正是缺乏正视有关方面的发展。






交通系统待改善


郑丽菁说,目前峇眼惹玛区最大的民生问题,包括有房屋发展及交通系统不完善等。她说,麦曼珍青屋木屋区问题是有待获解决的其中一个个案,在这方面,马华将代表居民向州政府征求搬迁费及赔偿问题。

“在这之前,已有百多户村民接受州政府的献议,以一屋换一屋的方式搬迁到附近的安邦惹惹组屋过新生活,不过,剩余的屋子面对更多的房屋结构问题,包括漏水、电线被着晒及雨淋和屋子结构不问题的现象。”

另外,郑丽菁说,目前的峇眼惹玛正逐渐发展中,不过当地的交通系统仍未获得全面改善,这将会导致当地引发严重的交通阻塞,这些都是朝野政党必须关注的重要选区课题。“我在担任协调员期间,可以说是问心无愧,也有尽心尽力协助弱势团体,相信选民会看到我的付出,不必事事都博宣传。”

 ■郑丽菁联合峇眼国阵的亲民活动。


为选民提供服务

郑丽菁认为,担任2年威省市议员,让她在服务方面拥有一定的心得,即扮演着人民与政府机构的桥梁。

她说,以前的人民都认为难以与政府官员沟通或交涉,因此很多时候都无法解决所面对的问题,自担任市议员后,她扮演起人民与官员之间的“桥梁”,过去确实为人民解决了许多问题,也拉近了人民与政府之间的距离。

“也因为市议员的服务平台,让我更能了解峇眼国会所面对的民生问题,如果能够获得党与人民的委托,成为候选人并成功中选,相信将可以提供选民更优质的服务。”

"峇眼惹玛区拥有55%的女选民,因此关注选区女性课题将会是我在来届大选的方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