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 2012

没有光环照服务 沈耀权配合马华策略

沈耀权 - 双溪浮油区协调员

政坛经历:1980年加入马华,并于2002年开始担任威省市议员至2005年,曾在2004年及2008年被推荐竞选峇眼国会及双溪浮油州选区,不过在最后一分钟被割爱。来届大选,在协调员的光环下,有望成为候选人,希望凭着深入民间的服务素质,受到人民委托中选为州议员。


从30岁加入马华已有31年,2004年及2008年2届大选被推荐成为候选人,惟两次都在最后一分钟遭割爱,然而沈耀权并没因此挫折而放弃个人的政治理念,在308大选政治海啸后,马华在槟州“挂零”,沈耀权却越挫越勇,凭着冲劲十足的服务态度,被委任为国阵双溪浮油区协调员。

谈回2004年大选前夕,马华党员中央临时派天兵,让已故敦林苍佑的儿子林建安上阵惨遭割爱,沈耀权感到非常无奈。“当时坊间盛传我是肉贩,才遭到巫统反对,失去上阵峇眼国会选区的机会,不过,实际的情况并非如此。当时在党鉴定选情后,认为林建安更适合上阵峇眼,才会在最后一分钟撤换候选人。”

2008年,该马华区会再推荐他攻打双溪浮油选区,结果最后一分钟又被郑丽箐取代,对此,沈耀权轻描淡写表示,这只是配合党的竞选策略,安排女候选人上阵,是为了增加胜算。

两度失去上阵机会的沈耀权说,许多人都问他“为什么每次都是最后一分钟被撤换?”,这时候他都必须打费唇舌解释,这是经过党评估选情后所作出的决定,他必须遵从党的指示,他说,为了证实坊间传闻的真伪,他曾私底下向巫统了解,事实证明这并非他是肉贩而不获上阵,显然只是恶意中伤的不实传闻。

他强调,尽管在政坛上起起落落,不过在他心中始终的信念,即相信马华是一个以民为本的政党,无论任何事,马华都会站在华社立场作出贡献。

“无可否认的是,马华在过去在政治、经济、文化及教育上的贡献是有目共睹的,包括提高华裔在大马政坛的地位。”

没有光环     一样可以服务人民


沈耀权并不认同“出师未捷身先死”的形容词。他说,身为一名政治人物,上阵只是拥有一个更好的平台服务人民,即使没有议员的光环,也一样可以服务人民,但在服务过程中,多少会受到影响。

“我的从政理念非常清晰,我必须确保人民能够在国家经济转型过程中受惠,包括在教育发展中,让下一代能够接受更多教育,改善人民的生活素质。”

他认为,马华在308大选后要致胜,必须回到群众,重新争取人民的认可,关键是如何让人民的认可,关键是如何让人民相信,即使夺不到执政权,马华在槟州也将会是一个非常强大的反对党。

“槟州目前还未有一个以华基政党为首的反对党,虽然巫统在州内是反对党,不过却不能真正代表华人争取权益,因此马华必须加快脚步,凭着远景及奋斗的毅力,重新争取人民的委托。”

他说,即使败选,马华在过去3年在峇眼区的服务有目共睹,包括主动把服务性质扩展至每一地区,从医药检查、民生问题、寻贫计划至选民登记活动,每一次都在服务当地人民。目前,峇眼区会每天中午12时至下午4时都开放让人民到来投诉。
■沈耀权(左2)与峇眼惹玛区协调员郑丽菁(左3)及国阵峇眼区协调员蔡德橡(左6)组成的阵容,势必与民联在峇眼组成的铁三角来一场硬碰硬对决。

民联堡垒     攻破铁三角非易事


根据选情,峇眼1国3州已成为民联的堡垒区,尤其是以槟州首席部长林冠英(峇眼国会议员)、槟州行政议员彭文宝(双溪浮油区州议员)及林峰成(峇眼惹玛区州议员)组成的铁三角局面,马华候选人要攻破城池并非易事。

沈耀权表示,再强的对手,总会有破绽,马华已无路可走,只能重新归零,先从优质服务著手,再慢慢争取支持率,这是一条遥远的征途,马华必须持之以恒。

他说,尽管民联在峇眼的阵营看似强大,可是相比之下,民联在308后的支持率已有下降趋势,马华在选情方面还是拥有一定的信心。

“若来届大选有机会上阵,我将从小贩与教育的课题着手。”

“我是威省小贩公会的主席,我非常了解小贩目前的问题,大部分的小贩都是低下层人士,有些是因为失业了才当小贩,而民联州政府却忽略了阿坡罗巴刹及路边小贩的问题。”

“虽然阿坡罗一带的道路已加宽,但交通系统却不获规划,当地交通拥挤的情况已困扰人民多时,尤其是周末及周日,当地会变成水泄不通,严重影响消费者及小贩的活动。”

他建议威省市政局必须加强执法,以改善车辆胡乱泊车的乱象,同时也应该规划一个替代停车场,至于小贩方面,应该协助小贩合法化,让小贩可以安心做生意。

至于教育发展,沈耀权说,由于北海钟灵中学及峇眼再也中学的学生人数已到了饱和点,因此他将通过马华争取在当地增建中学,以培养英才。

即使面对老树盘根的彭文宝,也不觉得泄气,他相信只要凭着一步一脚印的诚恳服务,将可重新获得人民的支持。

■基层出生的沈耀权(左一),先从优质服务着手,再慢慢争取人民对于马华的支持率



“从小父亲就告诉我,做人一定要感恩,也不能自私的只顾及自己的利益与感受,长大后一定要回馈社会。”

心态成熟    选民懂得分辨优劣 


沈耀权指出,峇眼区经历了多次的政治改朝换代,当地的选民对于政治的心态日益成熟,308大选是一个契机,在选民体验了民联的选区服务素质后,相信他们在来届大选将懂得分辨国阵与民联的优劣。

询及在政坛新崛起的第三股势力如爱国党,是否会左右选情时,沈耀权说,国阵与民联仍是来届大选的主力,至于其他的政党不会构成太大的影响。

峇眼区1国3州在70年代是马华的堡垒区,尤其马华前总会长林良实在1974年第一次参加大选时,角逐威省的马打古晋国会议席(现易名为峇眼),接着1978年、1982年及1986年大选,林良实都连选连任马打古晋(后易名为峇眼)国会议席,至于双溪浮油州议席选区及峇眼惹玛州议席,当年也是马华强人石清霖及吕亚历镇守。

7.11.2011(报道)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