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9, 2010

马华流动服务开跑 民众热烈赞好


■ 马华峇眼区会流动诊疗所目前每月出动一次。

View Album 观看相簿



(北海5日讯)马华峇眼区会“流动诊所”开跑后,即获得民众热烈赞好,各地居民纷纷致电要求让该诊所开到自家门外!

马华峇眼协调员蔡德橡表示,该流动诊疗以大型客货车打造,8月及9月已分别在北海斗母宫及峇眼亚占巴刹出动为民众义诊,所有服务都是免费。

基于前两次的流动义诊服务为居民带来便利,因此其他住宅区的居民看见后也纷纷致电该区会,要求“流动诊所”也驾到他们的地区提供服务。

在民众热烈要求的情况下,蔡氏表示,该流动诊所的出动率将会更频密,不久后将会每月出动两次,以到不同的地区特别是较偏远或公共交通不便的地方为民服务。

马华峇眼区会流动诊所目前的出动率是每月一次,其下一站服务地点将是在峇眼再也。

与流动警局一起出动

马华流动诊所将与流动警局一起出动,让民众除了看病,也可向申诉各类治安问题。

蔡德橡表示,目前,该区会正与警方讨论,以在下次的流动诊所服务时间时,也派出流动警局,以让民众向警方反映当地问题及促进警民交流。

他说,福利部官员也将一同出动,以为需要援助的人士进行登记,之前该诊所也经已与民防部队配合,为民众提供资讯。因此,该流动诊所的目标可谓不只是注重“生理问题”而已,其他团体的参与也将协助治安问题及援助贫困的一群。
光华日报 . 特别报道 06.10.201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