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2, 2010

青屋民宅地板地陷 3户各获500元援助金

(北海20日讯)3间因受白蚁蛀蚀,导致地板轰然坍塌的青屋区居民,今日各获首相署执行协调局拨出500令吉紧急援助,而房子坍塌的地板,预料今午或明日动工维修,一星期后完工。

马华峇眼惹玛协调员郑丽菁指出,每户家庭获得500令吉紧急援助,是其选区协调员拨款,即通过首相署执行协调局所拨出,暂解3户家庭的燃眉之急。

至于维修坍塌的地板,她说已安排承包商前来,而一部分建材业已运抵,预料今午或明日即可动工,总维修费约1万令吉。她将尽量寻求首相署和相关单位提呈拨款援助。

她周三与峇眼国席协调员蔡德橡及双溪浮油协调员沈耀权,带领首相署执行协调局官员前来移交拨款后,在记者会发表谈话。

蔡德橡希望屋子坍塌的地板,能尽快维修顽完毕,让居民早日重返家园。

他说,3间受影响的家庭共住有15人,这些居民基于安全问题,暂时寄宿亲友家。

有关3屋地板塌陷事件,在本月17日,晚上11时在该区发生,下陷幅度达6至7寸,所幸当时没有人受伤,但却引发居住安全问题。

除了地陷,也有迹象显示这些屋子出现不同程度的裂痕,包括地板及墙壁等。

被问及他们一再花钱修补已被白蚁蛀蚀的木屋,是否无补于事时,蔡德橡却反驳这种说法。

他说,他们没有逼迁居民尽快搬离木屋区,反而是居民坚持要求州政府覆行承诺在原地建屋,才能够妥协。

至于当地木屋区的问题早在国阵执政州时期就已存在时,这是民联州政府的错误和误导,州政府应该解决和负责任,而非趁机打压该处的无辜居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