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8, 2010

沈耀权呼吁警民合作齐“打黑”

■ 主办单位联合颁发纪念品给开幕嘉宾沈耀权(左6)及主讲人陈国殿副警监(左4)。


(槟城.北海)双溪浮油协调官沈耀权表示, 社会治安亮红灯不但造成人心惶惶,国家的经济也将受到影响,吓跑外资。

不过,他说,最近警方在打击罪案也作出努力,这也是警方的天职,警员在各地站岗也让市民们出门较为安心了。

“但是打击罪案不能单靠警方,应该全民配合,才能更有效制止罪案的发生。”

他说,特别事务部主要负责为警队其他部门收集情报,包括替刑事罪案调查部、商业罪案调查部和毒品罪案调查部等收集情报等工作,同时也负责其他领域的情报工作。

沈耀权认为中文媒体将警察部队的“CAWANGAN KHAS”称为“政治部”不贴切,毕竟这个部门不只处理一切有可能威胁国家安全的资讯,也扮演了防止国家受到威胁扩散的任务,因此称为“特别事务部”最恰当。

他说,该部的架构由资深警官所组成情报部门。主要功能为收集、分析和处理一切有可能威胁国家安全的资讯,并将这些信息传递至相关的部门或机构。

他也说到,民间组织和领袖们,也该学习与警察合作提供地方情报,不学其他人处处与警察和公务员搞对立,这是身为公民应有的智慧,警民亲善的合作,才是共同打造安全社区的不二法门,这是你我他共同努力而展现的绵力。
■ 开幕嘉宾沈耀权致词


也是双溪浮油协调员的沈耀权是受邀主持《打造安全社区》防范罪案交流会开幕仪式时,如是表示。当天的交流会是由槟华堂联络组北海区委员会、青运威北县会及威省陈氏颍川堂联办,并邀请槟州警察特别事务部陈国殿副警监为主讲人的交流会。当时出席者包括槟华堂联络组北海区委员会主任黄泗锦、青运威北县会主席林宗翰、威省陈青团团长陈诠峰博士、大会顾问陈瑞和及威省陈氏颍川堂妇女组主席拿汀美莎、协调员蔡德橡及郑丽箐等等。
■ 大会顾问陈瑞和致词

大会顾问陈瑞和表示,维持社会的治安也包含了制止极端言论的出现,若发表极端的言论,国家就会一片混乱,尤其我国是有多元种族组成,应该以和为贵,以国家的利益打造安全的社会。

他也感谢各位出席者关心家园,社区和国家安全及并肩负起塑造安全和谐居住环境的责任。这都是一群好公民自动自发体现爱护家园的社区模范。

当晚近百位联办组织的会员们及警方成员也出席该交流会聆听陈国殿副警监在威省陈氏颍川堂二楼会议厅的演讲分享。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