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2, 2010

平安村爆发猪只口蹄症,北海60多名猪肉贩也陷入窘境


威北平安村爆发猪只口蹄症后,受影响的养猪场被谕令暂时隔离和禁止搬运猪只,而威北更有60多名猪肉贩,也因这项指令陷入窘境。

这些猪肉贩昨日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希望能尽速获得与威省市政局兽医组对话,寻找解决方案。

威北小贩联合会属下生猪组十数名会员(猪肉贩)在主席沉耀权的陪同下,陈述他们的困境。

据了解,威省市政局兽医组自平安村爆发猪只口蹄症后,严厉监管养猪境的运作,也严厉取缔北海一些无牌屠猪场并禁止猪只运至该处宰杀,造成60多名猪肉贩大受影响。

猪肉贩林锦炎说,兽医组的官员已发出禁令北海屠猪场向平安村猪农场捉猪及宰杀,目前猪只只可运往拥有准证的威南淡汶、甲抛峇底和平安村宰杀。

据知,北海屠猪场已经存在几十年,过去有百多间,目前只剩下60至70间,这些屠猪场多由猪肉贩开设,一些通过合伙和共同使用,平时只宰杀一两只猪带到巴刹售卖,多数已操作40多年。

他说:“我们曾向兽医局申请但不获批准,当局虽有献议我们迁至他处,但路途太远且经费很重,所以我们选择留在北海”。

他坦言,北海曾有2间屠猪场获得合法准证,但在10年之后,就被当局取消了这些业主的资格,直到现在,北海的屠猪场都是无牌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