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0, 2010

蚁蚀,3屋地板塌‧蔡德橡:青屋区迁户须听劝搬入组屋


■ 左起沈耀权、郑丽菁及蔡德橡(右)到住家客厅地板严重坍塌的屋主山苏阿力(左3)家中了解情况。 (图:光明日报)

(槟城‧北海)北海麦曼珍青屋区尚待搬迁的其中3间住屋的地板在周日深夜,因不堪白蚁侵蚀的突然坍塌,幸亏没有人在此事件中受伤。

该区住屋至今已有40年,槟州政府也已经以一屋换一屋的方式,让当地276户居民搬迁到附近安邦惹惹的组屋去居住,然而目前仍有60户居民不愿接受搬迁的献意。

峇眼国会选区协调员蔡德橡周一(18日)早上接获投报后,就与同僚沉耀权和郑丽菁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并给予受影响居民协助。

“人民安全第一”
快迁往安邦惹惹组屋

蔡德橡重申,在发生地板坍塌事件后,他将会尽量劝说受影响的3户人家接受州政府的献意,搬迁到安邦惹惹组屋去居住,以策安全。

他说,现在必须先以人民的安全作为优先考量,将政治歧见搁在一旁,以免人民受到伤害。

他表示马华仍然会尽力协助其余不搬迁到安邦惹惹组屋的居民争取留在原地。

他说,马华槟州联委会主席拿督斯里黄燕燕经答应会与房屋及地方政府部长拿督曹智雄商谈,然后再与槟州政府配合,在原地兴建组屋给不愿搬迁到其他地方的青屋居民。
■ 很多青屋区居民都已经接受州政府的赔偿迁到新的组屋去居住,所以现场经出现疮痍满目的情景。 (图:星洲日报)

沈耀权:居民仍拒迁
将协助申请拨款修屋

双溪浮油选区协调员沈耀权表示,是在星期日深夜11时30分接获青屋居民的投诉有关住家地板发生坍塌事件。其中两家毗邻的住屋的地板皆出现坍塌了大约8吋的裂缝。

他表示基于上述居民仍拒绝搬迁,所以他们将会向执行协调组(ICU)申请拨款来协助受影响居民维修屋子。

“此外,我也会通知福利部官员前来及给予受影响居民一些援助。”

3受影响住户都不愿搬
苏阿力:基设完善也住惯了!


虽然住家的地板已经开始坍塌,但3名住家受影响的灾黎在受询时皆异口同声表示仍不愿意搬迁到安邦惹惹组屋去居住,他们还是希望能够继续留在青屋区。

住家客厅地板严重坍塌的屋主山苏阿力(41岁)受询时表示他不愿意搬迁,因为青屋区的各种基本设施完善,而且经习惯在此处的生活。

他们一家6口在此处居住很方便,所以希望国阵协调员能够协助他维修房屋,以便能够继续在青屋区居住。
■ 整间屋子的地板都塌了逾半呎。 (图:星洲日报)

阿都卡尼:盼政府助修屋

另一名住家地板坍塌的灾黎阿都卡尼(56岁)受询时表示,如果有得选择,他还是希望能够住在青屋区。

“屋子如果真的损坏到无法在让人居住时,在没有办法的情况下,才会到安邦惹惹组屋去居住。”

他说,目前还是希望政府能够先替他们维修房屋,让他一家5口能够继续在青屋居住下去。 ”

西尔比:恐惧中生活但不搬

第三名灾黎西尔比(44岁)则表示都不愿意迁离青屋区。

她表示整间住家的地板,包括客厅及两间房间都已经坍塌,目前一家5口皆生活在恐惧中。虽然如此,她还是坚决的不迁离青屋区。

你知道吗?
约60户居民拒赔偿

北海麦曼珍青屋区居民是在六七十年代时,因让路兴建深水码头和麦曼珍工业区计划,州政府当时共兴建300单位的高脚青色木屋来安顿受影响的人民,岂知人民一住就是40年!

这期间,青屋木屋区发生4次大火灾,烧毁逾百间的木屋,并夺走多条人命。

槟州政府如今已经分配建在安邦惹惹的组屋给青屋区居民,至今已有70%的居民接受州政府的赔偿方案。

这些受影响而不愿意搬迁的居民,由于当时的反对党国会议员,也就是今天的民联州行政议员林峰成,曾经在政治演讲时承诺青屋居民们,在原地兴建组屋赔偿,并鼓励他们反对当时国阵槟州政府协商在安邦惹惹组屋的赔偿。

林峰成也承诺居民们,如再次让火箭胜选他将协助原地兴建组屋赔偿。居民们都把他的演词铭记在心。

如今整个木屋区的卫生和基本设施,例如电线系统残旧,大部份木屋更是遭受白蚁严重蛀蚀,而造成今日木板坍塌的事件。

如今仅剩下约60户居民,尚不接受州政府的赔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