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7, 2010

马华打造流动诊所 让医生来到家门口

(北海22日特别报导)不久后,看医生不一定要进入医院,在街上或住家外也可以!

马华公会透过“一个大马社区联盟基金会”,提供4“辆”流动诊疗所,而该以大型客货车打造的流动诊所将全马跑透透为有需要的居民服务。

马华峇眼国会协调官蔡德橡表示,该流动诊所计划由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翁诗杰提出,而所有资金由马华公会赞助。


■ 目前有4“辆”流动诊疗所投入服务。



目前,“4‘辆’流动诊所将分别在北马、中马及南马跑动,而跑动路程与时间表也在策划中,一旦正式推动后,我们也欢迎社团及非政府组织与我们配合举办免费体检活动。”

至于正式推展日期目前则仍不详,并且预计将在马华党选后。另外,据悉该流动诊所的数量或会再增加,以更有效地造福人民。

完全免费 进驻偏远地区

流动诊所的服务完全免费,并将进驻偏远地区为居民做健康检查。

蔡德橡表示,在较偏远地区,许多村民因为交通不便或医疗设备不足而很少进行健康检查,但预防其实胜于治疗,定期身体检查是不可忽视的一环。

因此,他表示流动诊所服务地点将注重在乡村地区,以及在人潮多的地点,例如巴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