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0, 2010

魏家祥:理性看待龍舟隊翻船事件‧勿責怪任何一方


http://picasaweb.google.com/mca.bagan/GnIhEI
地点:秦裕翔老师治丧处


(槟城‧北海)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魏家祥促请各造勿在槟城钟灵中学龙舟队翻船事件上,责怪任何一方,包括将矛头指向校方或槟州政府,毕竟悲剧已经发生,大家应该以理性态度探讨和看待这事。

他说,与此同时,教育部将会研究一个比较完善的机制,全面探讨学校课外活动所必备的条例,包括要求参与具有危险性课外活动,包括水上活动的学员或教师,必须加强安全与防范措施之余,也会将受委顾问教师是否对这项运动具备兴趣做为考量之一。

更严格谕令校方遵守指南

魏家祥今日(周二,1月19日)早上在槟州教育局官员的陪同下,前往北海莫哈末沙亚秦府治丧处慰问罹难教师秦裕翔父母,并代表教育部向死者亲属致哀。

他指出,其实教育部在管制学校课外活动方面,原本就有一套条规与指南,随着这起悲剧发生后,教育部在未来肯定会更严格谕令校方遵守,包括若有学生没有穿上救生衣,水上活动就不能展开等条规,并要求课外活动参与者与校方认真看待有关指南。

他说,自从悲剧发生后,槟城钟灵中学校长蔡耀祖一直都非常自责,因为秦裕翔在校长眼中一直都很非常尽责和优秀的好教师,所以尽管罹难的秦裕翔在校服务才短短一年,对方不时被委以重任,显然非常重视和爱惜这位教师。

他也认为这次龙舟队翻覆事件是一起让人悲痛的意外,即使是游泳健将,也敌不过深藏海底的暗流。

争取秦裕翔合格教师地位

魏家祥表示将尽力协助罹难教师秦裕翔争取合格教师的地位,以便能够拿到恩俸金。

至于是否能让他的父母拿到孩子的退休金养老,魏家祥表示会去了解现有的条文再说。

他表示在接获死者家属做出上诉要求后,就即刻致电教育服务委员会(SPP)副总秘书拿督卡玛鲁查曼处理这事。而且也会在下午与副首相兼教育部长丹斯里慕尤丁一起前往峇都眼东向另外四名学生死者致哀向后者汇报这事。

他说,在一般情况,一名教师会在执教一至两年内,就会被教育服务委员会叫去面试,如果通过才能成为正式的合格教师。

魏家祥是在周二出席因龙舟翻覆罹难教师秦裕翔丧礼时,受传媒询问有关家属做出的要求这么回应。

他说,罹难的秦裕翔教师虽仅是教了一年书,不过基于特殊情况,教育部将会尽力给予协助。

魏家祥在周二早上10时就已经抵达丧府,而死者家属皆纷纷向他询问有关退休金问题。

马华峇眼一行人,蔡德橡及沈耀权等人也出席该葬送礼。

转载自:星洲日报。大北马

1 comment:

thunderkajang said...

现在责怪任何一方都于事无补,重要的是未来课外活动的监管机制必须获得遵守,触犯者或校方一律接受重罚,这次的教训所付出的代价太大了!

对于罹难者家属除了声声的慰问之外,也愿罹难者的灵能获得上帝的恩宠,安息于主怀,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