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0, 2010

安邦惹惹房屋裂痕舞弊案嫌疑 马华峇眼关注



安邦惹惹花园房屋出现裂痕 业主吁停发入伙证

■ 安邦惹惹花园部分购屋者希望州政府坚持立场,
若发展商无法修复所有单位裂痕,当局不发任何入伙准证。

(北海9日讯)安邦惹惹花园逾50多名购屋者,呼吁槟州政府与威省市政局冀坚持立场,倘若发展商无法修复所有单位的裂痕,当局不发任何入伙准证,以免他们所购买经严重下陷、倾斜及爆裂的房子不再受理,并希望反贪会介入调查!

购屋者是在听闻威省市政局,将会发出入伙准证给没有受到下沉、倾斜及爆裂的房子消息后,向马华峇眼区会求助,以期该党能够通过房地部长拿督江作汉的权利擀旋。

代表购屋者发言的施先生(60岁)指出,购屋者于去年发现裂痕后,已多次向发展商反映,而发展商也承诺会修复所有裂痕;惟,当购屋者尚未领取锁匙与入伙准证尚未批准时,银行已发出所有贷款,并于去年6月开始征收贷款利息。

“购屋者已前后向警方与反贪会报案逾30次,我们希望各相关单位都能介入调查。尤其是购屋者尚未领取锁匙时,银行单看工程师之文件,即发出所有贷款,当中程序是否含舞弊情况。”



■ 受影响的购屋者举手表态坚决不接受现在的屋子

质疑工程师专业

同时,他们也质疑工程师的专业资格。施先生披露,他已向大马工程师公会查询,却未发现此发展计划的工程师名字;因此,希望发展商与工程师能出示其专业资格文凭证明。

这些受波及的购屋者坚持,希望发展商将有关贷款还给银行,以免他们在领不到屋子的同时,还需承担贷款利息;同时,发展商必须修复所有裂痕后,才将完好的屋子交给购屋者。

“购屋者从2008年6月开始就服还银行利息及供屋期,这是非常不公平的。”

他说,这是槟州政府与发展商的联营发展计划,在出售房屋时还给予购屋者2万令吉的回扣,而且也不必邀付银行利息至到发展商移交锁匙为止。

打桩后排水系统被破坏

他说,该花园建有123间三层排屋及17店屋,购屋者在2008年就已经发觉有关居屋开始下沉、倾斜及爆裂,其中超过一半的建筑物受到土地下陷、倾斜及爆裂的影响,所以大家都拒绝接受有关屋子。

“如今发展商再委任新工程顾问公司进行维修及重新进行打桩工程,结果造成更严重的后果,就连部分地底下的排水系统也受到破坏,以后可能将发生更严重的卫生情况,可能也将殃及周边土地的地基问题。”

他希望政府能够聘请一间独立性的建筑工程顾问公司,全面检查该安邦惹惹花园住宅区的房屋工程结构。

逾半房屋出现严重裂痕

马青峇眼区团团长蔡德橡呼吁威省市政局,别发出任何入伙准证给有关发展商。

不过,蔡氏说,有部分不受到影响者,则希望尽快获得入伙准证,所以外人在插手时也感到有些棘手,而且绝不希望购屋者产生冲突。

马华协调员蔡德橡指出,他们已向房地部部长拿督斯里江作汉反映,希望能征询专才意见,并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

他表示只想购屋者能够获得安全居住的房屋,因为有些购屋者是穷极一生,才有一次购买屋子的机会。

此发展计划共兴建123间排屋与17间店屋。据购屋者观察,其中半数出现严重裂痕;至于另半数出现轻微裂痕之单位,发展商已完成修复工程。由于购屋者听说发展商有意申请先发出入伙准证,予已完成修复之单位,所以向马华求助。

其余出席者尚包括联邦村长沈耀权、马华峇眼区部秘书陈铨峰及洪政兴等。

■ 屋柱龟裂情况严重,无法修补。






转载自:光华电子新闻 及 星洲日报.北马版
二零一零年一月九日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麦曼珍青屋居民就是要逼迁到这个安邦惹惹里的组屋?

为何民联新委任的建筑顾问的专业受质疑?

土地下陷,会影响到周遭的屋子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