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8, 2012

峇眼闹中秋·迎来超过5千人次

(北海7日讯)槟州国阵主席邓章耀指出,中秋节庆典虽然已有几千年历史,不过它还是一代接一代的传承下来,可见华族是多么重视族群的文化。

他说,虽然目前我们庆祝方式与古代大不相同,不过改变成我们马来西亚、槟州或是峇眼人民的庆祝方式,也不减中秋佳节的气氛;最欣慰的是各族小孩也都会前来一起提灯庆中秋,真正体现出一个马来西亚精神。

邓章耀还说,中秋节是华人传统文化,先贤几千年来代代相传至今,庆祝方式多样化。配合这历史悠久的温馨佳节,峇眼马华区部此次更以大马及槟城的本土方式与各族共庆。

他指出,多得民众热情参与,活动才得以盛大举行,他也希望友族借此节日进一步认识华人文化,同时促进情谊。

邓章要是周六(10月6日)晚上,出席由国阵峇眼区部主催与超过30各政商和社团单位联办的“峇眼全民中秋乐翻天”盛会,在北海拉惹乌达路丹绒阿曼花园大草场举行的仪式上致词时,如是指出。当晚吸引了超过5000人次参与活动,场面热闹。

双人四川变脸掀高潮

晚会于7时开始,现场有舞台表演,也设有逾百个摊位,供民众购买食物、观赏创意灯笼及猜灯谜等。除了年轻人三五成群参与,一些民众更扶老携幼出席,大会还安排中国传统杂技表演,而双人四川变脸环节更掀起高潮,全场观众拍手叫好。

此外,多校小学生也到场呈献传统舞蹈,以及近期火红的“江南Style骑马舞”,带动气氛。

槟州国阵主席邓章耀、马华峇眼区会主席吕启泰、马华协调员及巫统及国大党党员等人都与会,并与民众一同提灯笼游行。

“转型政策”似“改革开放”·吕启泰欣赏纳吉向邓小平学习

国阵峇眼区部主席吕启泰强调非常欣赏首相纳吉向中国已故总理邓小平学习“改革开放”政策,以期我国能够向中国一样获得高速发展,向高收入国目标迈进。

他说,首相虽然是以“经济转型、一个马来西亚”的政策展开,不过却与邓小平推动的“改革开放”政策拥有异曲同工之妙处。

他重申,在他领导下的峇眼区会的团队,只会默默的为人民服务,不会乱骂人,如果他们不为人民服务,大家可致电他,向他投诉。

吕启泰说,自拿督斯里纳吉接任首相后,开明政策及经济转型已带来许多良好效应,更有望带领人民迈向高收入国。虽然国阵在308失去槟州政权,但他保证与服务团队将更落力为民服务。

工委会主席林海顺则感谢当天前来助阵的31个团体协办,使节目得以完美进行;大会也颁发纪念品予这些团体以示感激。 (摘自:光明日报/星洲日报大北马)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