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6, 2012

青屋课题:槟朝野首度抛政治成见惠民

国阵峇眼国会选区协调员蔡德橡代表青屋居民,感谢槟州民联政府拨出2.06依格的土地充兴建廉价组屋用途,这是国阵与民联双方抛下政治成见,真正落实“以民为先”政策的第一炮。   

蔡德橡是昨日陪同国家房屋部副总监拿督莫哈末尤索夫,视察槟州政府拨出的地段后,这么说。   

他感谢国家房屋部在槟州首席部长林冠英作出拨地宣布后,即刻跟进此事。   

他说,国家房屋部尚须向槟州土地局确认有关土地的洛号及面积,若有关土地面积确实超过2依格,房屋部不排除将兴建200间廉价组屋单位。   

他说,这与房屋部早前答应的70个单位经多出了3倍,而每单位的面积也将会超过建筑工业发展局(CIDB)所规定的650平方尺。   

他也建议房屋部必须为组屋兴建一座多用途礼堂及一个可作为殡仪用途的空间。

 

★麦曼珍青屋区居民协会主席孙祥光说,70间青屋居民苦苦坚持争取了4年的廉价组屋终于将实现。  

他希望威省市局在廉价组屋兴建期间,能够重新整顿青屋区的卫生及基本建设问题。  

  他认为,那些较早前已接受州土地局献意搬走的青屋区居民,不应该再接受新廉价屋的安排,因为这对当地70间青屋居民是非常不公平的。   

★针对房屋部将最多只能兴建200间廉价组屋(约700平方呎)的问题,林峰成行政议员受询时说,届时不够分配给全部原有青屋居民的问题产生时,就由房屋部自行处理。   

他说,州政府的意愿是在2.06依格的土地上,建造350间的廉价组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