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3, 2012

房地部愿付70廉价组屋建费‧曹智雄面书上吁槟政府先献地

蔡德橡:“已搬迁至峇东埔安邦惹惹组屋的300户青屋区居民,不涵盖在70间廉价屋计划。”(图:星洲日报)

(槟城‧北海)房屋地方政府部长拿督斯里曹智雄上周五在其面子书,贴上该部门针对北海麦曼珍青屋区课题做出的回应,表明该部门愿意承担兴建70间廉价组屋的费用,不过条件是槟州政府必须先献地。

曹智雄是针对槟州首席部长林冠英日前向马华峇眼区协调员抛出“国阵若拨款建屋,州政府就拨地”的建议做出上述回应,不过,该信件中强调,该部门只会承担兴建拥有70个单位的廉价组屋。

弥补槟民联政府过错
蔡德橡:短期解决青屋区问题

马华峇眼区协调员蔡德橡昨日(1日)受询时说,部长的公函也提及,中央政府承担兴建70间廉价屋是为了弥补现有州政府的过错,因此曹智雄希望槟州首长林冠英尽快决定献出地皮的真正位置,以便青屋问题能在短期内圆满解决。

蔡德橡昨日出席在甲抛峇底工业训练学院举行的社区健康嘉年华会,受记者询及曹智雄在面子书贴上的公函发表上述谈话。
他说,中央政府会承担兴建70间廉价屋,至于早前接受发展商的赔偿,并经搬迁至峇东埔安邦惹惹组屋的300户居民,则不涵盖在这项计划内。

他也强调,倘若州政府无意白字黑字列明献地,让中央政府兴建70间廉价组屋予北海麦曼珍青屋区居民,他将会另寻办法解决此问题。

蔡德橡说,他已经在日前前往安邦惹惹廉价组屋询问及综合居民意见时,发现有多数从青屋区搬迁至该组屋的居民们都已花费数万元装修住家,因此都不想再搬家。 (星洲日报/大北马)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