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1, 2011

非法会所邀首长开幕风波‧ 沈耀权:别一味炒作应助会所合法化

(北海24日讯)“非法会所邀首长开幕”风波延烧,峇眼马华协调员认为,当政的州市议员应根据程序协助峇眼拉浪亲善园盂兰胜会会所合法化,而非一直炒作和政治化此课题。

双溪浮油协调员沈耀权强调,马华随时准备与威省市议员孙意志及该区州议员彭文宝合作,以确保该非法会所早日合法化。

他说,曾向该理事会阐明合法化会所事件,并非他们权限,不过他及另两名协调员,准备给予精神上支持,并在能力上提供援助。

他今日在峇眼协调员蔡德橡及峇眼惹玛协调员郑丽菁陪同下,在马华峇眼区会会所召开记者会,发表谈话。

他也说,北海部分神庙也是非法,民联议员也有受邀出席拉彩炮,为何惟独上述这间受到对付?

另外,蔡德橡说,既然孙意志市议员无意协助会所合法化,甚至限期非法会所在30天内搬空,他挑战孙意志拆除有关会所。

他质疑孙意志等人,为何一直要炒作此项课题,甚至把课题政治化?

他解释,其实,他与另两名协调员当晚是以嘉宾身分,出席非法会所的开幕仪式,在身为大会开幕人的首长临阵缺席下,仓促下被理事会邀请上台开幕,如今却被人摆上台。

他也揭露,该理事会的会议记绿,也清楚记绿邀请首长当开幕嘉宾,他是最后一分钟被邀上台。

他认为,没有必要把政治卷入宗教场合,身为行政议员的彭文宝在神庙宴会,口口声声指要以民为本,为何如今却做不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