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8, 2011

槟快捷通征聘华裔司机 一个峇眼服务队助民找工

■“一个峇眼流动服务队”来到北海峇眼花园为民服务。图:光明日报

(北海27日讯)槟城快捷通(Rapid Penang)巴士公司日前正广招华裔司机,并提供免费培训课程。培训期间,公司每月提供500令吉津贴,获执照成为员工后,每月至少可领1500令吉以上的薪金,勤劳加班的司机可领超过2000令吉。

槟城快捷通司机总队长莫哈末法兹林指出,目前该公司有700多名司机,采轮班制,女司机也仍有6至7位,但非华裔司机的人数却不到10%,而该公司也希望通过马华设立此服务柜台,可以聘请各族同胞投入社会为民众提供更完善的公共交通服务。

“待有D牌执照者,必须受训至少3个月,但持有E牌即驾驶大型交通执照者,则仅需受训1个月;持商用执照者,则不需受训,但需参加巴士路线课程。”

他强调,增聘司机是为鼓励更多人,乘搭公共交通。

马华峇眼区会推动“一个峇眼流动服务队”的月常活动除了为人民办选民登记,周日早号召了槟城快捷通加入此次的月常活动,为民众提供就业机会。双溪浮油区国阵协调员沈耀权指出,槟城快捷通目前正征聘司机,主要征聘华裔司机,因此马华峇眼区会也会协助那些失业的民众争取这难得的机会,让他们有一个生计养家。

沈耀权​​:免费培训

沈耀权​​说,只要年龄不超过50岁的,拥有初中评估考试文凭或相等资格的民众,就可以联络快捷通公司(04-2381313)或马华峇眼区会,申请成为一名巴士司机。

沈耀权​​周日早出席由在北海峇眼花园组屋举办“一个峇眼流动服务队”的活动上,如是指出。

他补充,该公司将为没有公共交通(PSV)执照者提供免费的培训课程,在成功获得执照后正式投入工作,而他们将会与公司有两年违约金达2500令吉的合约,两年内不可辞职离开公司。

蔡德橡:协助居民提升生活水平

峇眼选区国阵协调员蔡德橡表示将会通过首相署协调执行局及妇女、家庭及社会发展部,尽量协助峇眼国会选区8个廉价组屋内的居民增加收入及提升生活水平。

他指出,峇眼选区内需要协助的8座廉价组屋分别为麦曼珍、怡园、峇眼再也、安邦惹惹、清洁海滨、峇眼达南、峇眼花园及亲善花园。他说,马华峇眼区会计划购买客货车予组屋居民,让他们负责载送学生上学及工人上下班,借此省下交通费。

他称,马华峇眼区会也会在各组屋区内开设车衣班,以训练家庭主妇学缝衣服,此举不仅能够协助解决厂家不够工人的烦恼,也可为贫苦人民增加收入。

“一个峇眼流动服务队” 遇到雨天仍坚守岗位

由于周日早上遇到雨天及清明节,现场人群不多,但仍然还有居民陆续的出席。虽然天下大雨,不过,马华服务队依然照常提供各项服务,包括选民登记、健康检查、民生投诉、申请福利金等等,而每个单位的负责人也站稳岗位,为前来的民众提供最佳服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