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7, 2011

又是电讯塔惹的祸?‧特拉再也工业区商民称头晕难入睡

■ 特拉再也小型工业区居民及商家担心越来越多的电讯塔会威胁他们的健康,右2及4为蔡德橡及沈耀权。 (图:星洲日报)

(北海讯)北海特拉再也小型工业区(Teras Jaya)商家及居民声称,他们被周围6套电讯塔经年累月的包围下,纷纷出现了胸口郁闷、头晕及心神不宁等不适感,并怀疑是电讯塔惹的祸。


这些居民周四向国阵峇眼区协调员蔡德橡及双溪浮油区协调员沈耀权投诉,自从该区的商店楼上出现越来越的电讯塔后,他们日夜都在忧心电讯塔造成的辐射将威胁附近居民的健康,一些居民更出现了时常感到头痛、头晕及睡不安宁等征状。


这些居民指出,尽管他们曾经威省市议员孙意志投诉此事,但却不获对方积极处理,反而被要求自行到市政局投诉,令他们感到很不满。


居民张强翼指出,他以前住在老家时身体一直很健康,但自从11年前搬到该区的店屋居住后,身体的毛病越来越多,常常觉得反胃。


商家王妙光也说,她和家人住在店屋楼上时常都会感觉头痛,而且夜晚根本无法入眠,令她担心电讯塔的辐射将威胁其家人的健康。


她认为,槟州政府、地方政及电讯公司若坚持电讯塔无害,就应该更广泛的向人民传达相关讯息,尤其指示电讯公司在安装电讯塔之前,先向附近人民讲解清楚,惟有如此才能让与电讯塔为邻的居民感到心安。


她也促请有关当局聆听民意,采取必要的行动解决电讯塔问题,例如展开拆除行动或限定电讯公司必须将电讯塔加高到安全水平。


她也认为允许电讯啬安装在其屋顶的店主必须为此负上责任,因为若他们拒绝电讯公司的要求,就不会引发居民的忧虑和恐慌。


另一商家陈兴强也时常感觉身体不舒服,并忧心电讯塔的辐射已威胁了他们的健康,希望有关当局能慎重看待此事。


目前,当地居民已向国阵峇眼国席协调员蔡德橡及国阵双溪浮油区协调员沈耀权反映,希望他们能为民解困。


■ 特拉再也小型工业区的店屋顶楼,处处可见电讯塔踪影。(图:星洲大北马)

★蔡德橡认为威省市政局、非政府组织与电讯公司有必要成立一个委员会,以更全面及妥当的处理电讯塔引发民众恐慌的问题。


他指出,尤其电讯公司应该负起社会责任,在安装电讯塔之前先邀请专家到受影响的地区向民众讲解清楚,以解开民众的各项疑虑。


他说:“人民并非人言亦云,而是他们对电讯塔的了解有限,所以才会感到害怕和恐慌,因此电讯公司有必要安排相关专家举行讲座会,这是一种社会责任。”


★沈耀权也坦言电讯塔的问题棘手又不易解决,就是因为前朝政府在处理相关问题做得不好,所以现任州政府就应该妥当处理并做到更好。


他也认为电讯公司和地方政府确实有必要提供人民更多相关资讯,以解开民众对电讯塔的种种疑惑,市议会允装置电讯塔时,应该公布其距离指标,这样民众才能安下心来。


他说,市议会也可分发关于电讯塔辐射的小册子,让民众对电讯塔辐射有深一层了解。目前,威省区居民对于电讯塔辐射是处于一知半解状况。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