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0, 2018

马华区会带椰子空瓶「踩场」 揶揄火箭部长是应声虫只会“YA,BETUL”

陈诠峰(左2)在党要陪同下,携带大字报、5粒椰和2个空水瓶,到峇眼国会选区服务中心递交公函,
左起沈耀权、陈陈幏蓎、许智勇及林囸锋。

(北海10日讯)不满行动党在国会及内阁只会“YA(椰), BETUL(Botol)”,马华峇眼区会选择今日国际人权日这天与数名党要携带椰子和空瓶,前往峇眼国会选区服务中心,也就是林冠英财政部长的服务中心递交公函,要求该区国会议员兼财政部长林冠英,针对《消除一切形式种族歧视国际公约》(ICERD)课题,作出解释及道歉。

有关公函是由马华峇眼区会主席陈诠峰代表移交,峇眼国会选区助理陈庆隆接领。

陈诠峰召开记者会说,行动党是基于什么立场,违背承诺,支持首相敦马哈迪不签ICERD的理由,抑或行动党部长们根本就是恋栈官位,在内阁不敢发声,不懂争取,只会做“YA, BETUL”的应声虫。

“若是这样,我要求林冠英代表行动党向人民公开道歉。”

陈诠峰批评由林氏父子所领导的民主行动党已经是民主已死,诚信尽失,只懂恋栈官位的政党,因为在ICERD的课题上,在内阁里当部长的火箭部长们都是一群“不敢争取,不会发声,而只会YA, BETUL”的应声虫,而其他在国会里的火箭国会议员及副部长也都扮演着静静的乖议员,完全背弃大选期间对选民所作出要实现“马来西亚人的马来西亚”承诺。

“更可悲的是,林吉祥竟然自打嘴巴恐吓人民,一旦政府签署ICERD,种族冲突513事件就会重演,这与他在509大选前的说词全然不同。”

陈诠峰表示,《消除一切形式种族歧视国际公约》 ( Convention on the Elimination of All Forms of Racial Discrimination ,简称 ICERD ) 是一项联合国公约。当初,联合国是于1960年12月通过以谴责违反联合国宪章和世界人权宣言的种族、宗教及民族仇恨之行径,随后在1963年11月20日的联合国大会接纳ICERD的草案。这作为第三代人权文件,公约要求其缔约国消除种族歧视和促进所有种族间的谅解。这公约由联合国大会于1965年12月21日通过并开放签约,1969年1月4日正式生效。至2013年1月止,已有88个签约国,并由联合国消除种族歧视委员会(CERD)负责监督。

"至于有关国际人权日,他表示从1950年起,联合国大会就定下每年的12月10日为国际人权日,以纪念联合国于1948年12月10日通过了《世界人权宣言》。然而受到这《世界人权宣言》的启示,联合国在1966年再制定了“经济、社会及文化权利国际公约”及“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目的是进一步阐明并执行宣言之各项人权精神。这二盟约再加上之前的“世界人权宣言”合称为“国际人权宪章”(International Bill of Human Rights),也就形成了国际间最重要之人权典章。而ICERD已经是第三代的人权文件。"

斯里胡姬支会主席陈幏蓎则揶揄,古时有句成语“马首是瞻”,大马现时有句名言“马首才是胆”,火箭现在只会“YA, BETUL”。

他说,希盟第14届大选竞选宣言的第26项承诺,是将大马打造成国际尊重的人权国,如今却违背了人民的承诺。

出席的马华其他党要,包括区会财政沈耀权、委员许智勇,及峇眼惹玛支会主席林囸锋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