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3, 2018

国际原油价格下跌 陈诠峰:人民没受益还倒贴政府


国际原油价格下跌 陈诠峰:人民没受益还倒贴政府

1. IHH Berhad市值估计约500亿马币。它在马来西亚拥有14家医院,是这里最大的医疗集团。他也分别在新加坡拥有4家医院, 土耳其21家医院和印度9家医院。因为这些因素,国库控股的资产,从2008年秒截至2017年年尾,从337亿马币增加至1157亿马币。
这些年来,IHH Berhad被誉为是马来西亚的医疗集团,而国库控股乃是其集团最大的股东,并掌握他们未来的发展方向。IHH Berhad的集团主席也是马来西亚人。第一任主席是丹斯里拿督阿布巴卡苏莱曼,他在去年底荣退,并由拿督莫哈末阿滋安哈新接任集团主席一职。
不幸的是,国库控股在希盟政府的管理下,已把IHH Berhad其中的16%股份卖给日本三井集团(Jepun Mitsui),这也意味着三井集团将取代国库控股,成为第一大股东。
IHH在今年初的股价是每股马币6.42,卖出时的股价是每股6块马币。加上509大选后,大马交易所的股价急剧下跌。这意味着,国库控股在出售该股份时,其价格是处于非常低的情况。
把全球第二大,让马来西亚人都引以为傲的集团,就这样廉价的把拥有权拱手让给日本,叫人情何以堪?
这个情况下,如果医疗集团主席一职被日本人取代也不足为奇了吧。我国已经失去建立并拥有一个列名全球企业集团的机会.
2. 世界原油价格在下降,大马人民不但无法从中获益,反而人民正在倒贴政府。因为目前RON95汽油真正的价格应该在马币1. 90。
林冠英的2019财政预算案里面的汽油价格预算是72美元一桶, 然而最近, 布伦特的价格约为52美元一桶。
相比之下, 在国阵下台前,布伦特的价格是73美元一桶, 而当时RON 95汽油的价格是每公升是马币2.20。这意味着, 上个月开始以来, 希盟政府已向国民征收RON95 每一公升30仙的税。

RON95汽油目前的真正价格应该在马币1.90到马币2.00之间, 而不是目前的马币2.20。这也意味着希盟政府上个月开始从RON95汽油交易中抽走的汽油税达到每周一亿两千万令吉。

2018年12月23日 - 马青峇眼区团政说馆第16届口才基础训练班发表会及结业典礼
马华峇眼区会主席陈诠峰致开幕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