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4, 2013

陈诠峰:消费税细节没出炉‧林冠英1千令吉论误导人

(北海2013年5月22日讯)峇眼国阵及马华区会秘书师陈诠峰炮轰槟州首长林冠英就消费税课题误导群众,因为政府尚未公布消费税细节,所以希望他言行有分寸,不要沦为无知的领袖,并应该在等待细节出炉后才来发言。 

他说,在先进国家,消费税是一个国家合理及全面税务架构的一部份,避免商家涉及逃税之余,也让国家更有公平的竞争平台,并且以“花多给多”的税务原则下,让收入低的人民生活起居不受到影响,而消费越多者则得缴付更多的税收。

 一般而言,日常用品和统制品不会受到消费税的影响:「诸如一杯咖啡,在普通茶餐食饮用不需缴税,但是若前往那些高级品牌的专卖店将缴付消费税;林冠英宣称买底裤也得缴税是误导群众,因为若购买普通底裤不受影响,但是若是到名牌专卖店里购买底裤,这就得缴税。」

也是理财课程讲师的陈诠峰(周三)发表文告说,林冠英拥有会计文凭,又是一名领袖,对税务肯定有所认识,却发表每人必须承担1000令吉的言论,是不负责任以及误导的,细节还没有出炉,他以什么基准得出这个结论?其言论不仅导致人心惶惶,引起社会不安。 

他说,低收入群体获得500令吉的一马援助金是展示了他们收入不高或者年迈一群,只要符合资格者都可受惠,不如槟州政府般,使用金钱政治让其选民受惠,这是国阵及民联最大的差别。

 「再说,消费税无形中有助于提高旅游业,甚至将我国的购物天堂推向高峰,包括游客在购物后,获得税务回扣,从中刺激旅游业,也连带利惠各行各业的发展,包括酒店,餐饮业等。」

 对此,他希望林冠英贵为槟州首长,谨慎其言行举止,因为这会导致社会不安及人心惶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