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 2010

沈耀权:代反映问题 捍卫小贩商的权益,请有关州议员协商对策


有位国会议员称小贩是槟城一种重要行业,我认为十分贴切。


小贩不仅每天提供美味可口的食物和价廉物美的日常用品于消费者,同时促进经济发展,为人民解决失业问题。
很遗憾有一位行政议员说太多小贩对槟州没好处,利润分薄,我窃不认同。

威省小贩众多,根据统计有约2095人,而在峇眼有四百多位。他们通常在道路旁,或住宅区空地营业。
阿波罗小贩中心坐落在北海拉惹乌达地区,一个极重要且活跃的市场。州政府在加宽拉惹乌达道路正是 为了舒缓严重的交通问题,然而许多贩商也被迫搬迁而影响生计 。

为了促使阿波罗市场继续享有进步和繁荣,众多小贩冀望从现有中心的地段,延长至另一路口(约100米),建议是铺上一段柏油路,划分摊格容纳小贩 。

此方案 不但可以协助整顿该处无牌小贩,而且受影响的小贩也可聚集该处一起营业,继续带动经济活动。
今天,很高兴众多被逼迁的小贩已经迁移到我提到的地区摆卖了。我呼吁他们要多注意环境卫生,清除垃圾及不要乱抛垃圾做个垃圾虫。而且尽量不用 宝丽龙,如果可以避免的话。

日前,威北平安村暴发猪只口蹄症后,威省市政局就严厉监管养猪场工作,也严厉控制及禁止猪只到北海屠猪场宰杀以供市场需求,造成60多名猪肉贩大受影响。经过贩商和市政局官员对话后,只要屠猪场符合卫生情况,有关当局就会通融让屠猪场继续作业。

不过,我认为这只是解决表面问题而已,猪肉商也会面对日后问题。我建议槟州政府能拨地建猪廊屠猪场,因为现今非法屠猪场周围屋业发展蓬勃,相信不久后也会受迫迁。看来只有本身有合法的屠猪场才能解猪肉贩的困境,才能安心,消费者才可以继续享有新鲜美味的猪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