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8, 2007

国家议程以马来人为首?蔡细历:马华不同意


(昔加末2007年12月27日讯)马华决对不同意「国家议程是以马来人为首」的观点,因为这样将抹杀各民族的努力。

马华副总会长拿督斯里蔡细历医生指出,在全球化的时代,应该注重国家、人民的竞争条件及发展体系,不是注重在种族议程。

他说,我国政府所强调的是分享国家的主权,国家议程并不是以马来人为主的议程,而是应该涵盖各民族,国家发展是各民族的努力、贡献、优点及强项所组成的。

蔡细历是周三晚出席,在三合港华小礼堂举行的「与民共同庆祝圣诞夜宴会」上,这么表示。
他透露,马来西亚是拥有众多节庆的国家,许多民众认为我国拥有太多公共假期,常常都像在办嘉年华会。其实这是要让各民族互相了解、互相尊重及忍让,政府极度重视每个节庆,也证明政府重视每个民族的宗教信仰。

「政府是解决问题,而不像反对党只提出问题,所以政府了解印裔及华裔所面对的问题,首相也知道我国需要民主,但是行政上的偏差及弱点,使得出现一些差异,例如行政上的决策慢等问题。」

全力吸引华裔当公仆

另外,他表示,华裔申请公务员者少,主要原因并不是因为他们没有兴趣,而是他们认为成为公务员是一件很难的事,年轻一代则认为升级的机会较私人界低,一些人则认为政府工作有很多限制及薪水较私人界来得低。

他说,这些因素使得华裔申请者人数买少见少,所以政府最近对公务员的薪津做出调整,列出各种措施,以增加华裔公务员。

「因为公务员反映的是各民族,而不是单一族群。那些符合申请条件却申请不获成功者,他们应该做出反映,以让政府知道问题的所在。

他也不认同一些人的观点,指私人界是以华裔为主,主要是私人界要的是人才,一些公司则要聘通晓华文者,是因为能与客户沟通,并没有种族之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