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3, 2013

马华峇眼区会2013年度拜普渡餐会

(北海2013年9月30日讯)马华峇眼区会主席准拿督吕启泰说,马华是堂堂正正维护华人文化的政党,也是唯一有在各级马华党务内有举行一年一度普渡活动,尤其是北马一带。不像其他以多元种族的华基政党在举行普渡活动是有所顾虑,因为要顾及其他宗教文化的因素。

他称,作为纯华人政党,马华在马来西亚多元文化里的建设和贡献无可厚非。在通过制定国家文化政策,环顾东南亚,马来西亚是保存华族文化特色和带动华社华团,肩负起文化传扬的责任是有目共睹的。如24节令鼓、大旗鼓和高庄舞狮等等大马独一创作的文化,已成功列为国家文物遗产。

他说,这也证明了无论如何马华从国家独立至今,在华人文化、经济各个领域的建设上都扮演了积极的角色。

吕启泰是周日早上(25日)出席由马华峇眼区会在该会所前举行的年度拜普渡餐会后,如是说。该区会局举办活动除了庆赞中元文化,也凝聚了属下37个支会的党员代表联谊交流。

马华峇眼区会秘书陈诠峰博士说,虽然308505马华受到了挫败,但凭着一向来不屈不饶的精神,仍然获得基层和人民的鼓励和支持,所以我们马华基层同志们与区会领袖们,将坚持与华裔子民的子子孙孙们,在这国土上永续的发展和共存。

陈诠峰也提到,马华改革路上需要您的建议。近期马华总部推动一系列改革马华的运动,也很有诚意的聆听基层的声音,在此他呼吁峇眼马华的党同志们积极参以建设马华的运动,支持马华总部推动的建设运动。

他指出,在马华改革路上有意提供建设意见的马华党员可电邮给马华总部特攻队,transform@mca.org.my


马华峇眼区会2013年度拜普渡餐会,共获得近两百位马华峇眼区会的踊跃出席。同时,马华峇眼区会主席吕启泰也带领近两百位马华党员进行普渡祭拜仪式,祈福国泰民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