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 2007

【活动预告】《学习如何学习》讲座

(一):缘起 学习如何学习,一切从系统开始学习

2004年11月,当马来西亚政党、社团及政府在全国推展 《终生学习运动》时,我们简直是高举双手表示热烈的欢迎及支持,毕竟马来西亚的学习风气确实处于令人担忧的状况,尤其是在全球化的今天,如果还是没有人唤醒国人对学习的注重、没有人积极推动学习的风气、没有人告诉我们不学习的代价,我们就可能不再坚持学习,不再与时并进,可能也就因此狠狠地被抛在时代的后头了。

沈士翔讲师常年到国外考察研究,发现外国人民与大马人民学习的心态根本就无法相提并论,这个现象我们都可在购物广场、巴士站、轻快铁里及公共场所等地方看出所然。在那儿国外,他们虽然一样与我们生活在等待的当中,但是他们一定一书在手或是边听着耳机边学新的语文,根本没时间理会他人;而在热带雨林的我们(马来西亚人)却是两眼发呆只懂得痴痴地等待,不然就偷听旁人的闲聊或暂且 「闭目养神」……看吧,人家是分秒必争地向学习看齐,而我们(马来西亚人)却是任由时间白白流失,让学习的机会与我们擦身而过,这种情况你我敢言不严重吗?

当然,我们还是有一小部分的爱好学习者。然而,沈讲师却发现了另外一个关键问题,那就是大马子民并不是不想学习,而是不知道该从何学习。其实,我们都知道学习的重要性及学习的好处,所以我们非常支持政府、政党、盈利或非盈利团体所推广的学习运动,然而,为何当初热血沸腾的热烈欢迎会演变成今天冷淡的参与呢?理由很简单,一切的问题只因我们正在面对没有系统的学习困境,一个我们不曾发现的冷却了我们学习热诚的 「退烧暗器」。

有鉴于此,我们必须找出解药,并对症下药解决大家目前所面对的学习困境,希望重新挽回大家对学习的热忱,能够快乐地享受学习所带来的满足感及真正领悟学习中的丰富知识及学问。

为了为社会尽一点绵力,希望能把沈士翔讲师成功研究的有效学习系统与大家一同分享一同学习,所以就举办了《从学习如何学习开始,一切从系统开始学习》的讲座会。但愿讲座中的学习系统及一些真实的学习个案能有效地协助大家发掘学习中的奥妙及乐趣,领导你重投学习的怀抱,创造自己的未来,并共同打造热爱学习的马来西亚,共创我们美好的前景及成功的人生!


学习决定命运,你知道吗?

  • 为何要学习?
  • 不学习的后果与代价
  • 赶走“学习心魔”秘诀
  • 培养学习的习惯
  • 有效的学习系统秘诀

为什么学习会让你感到痛苦?你知道吗?
你不断地学习,但为什么效果从未改善?你知道吗?
还是不知道得该如何学习?沈士翔草根讲师将告诉您学习如何学习的有效秘诀!
邀请您30/11/2007踊跃出席在北海中华一校,一个您不容错过的学习机会!


“一日学习,终生受用”


发表:2007年11月1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