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3, 2018

陈诠峰:优先拨款落后州·“中央边缘化槟城”

马华槟州组织秘书兼峇眼区会主席陈诠峰抨击希盟联邦政府优先拨款给落后州属,是边缘化槟州的行为,对待槟州十分不公平!

陈诠峰指出,槟州是我国缴税最多的州属之一,必须获得联邦政府更公平合理的拨款对待,但是现在事与愿违,希盟政府令槟州人民大失所望。

“首相马哈迪不是发表华人富有论,就是指槟城是富裕州属,还说我国各族之间贫富差距必须拉近,才能达到国家和平稳定,足见在希盟执政下,马来西亚极端种族主义抬头,华社饱受威胁。”

他说,槟州人民以为希盟入主布城,槟州就可繁荣发展,但是如今纷纷梦醒,惊觉马哈迪的种族主义旧思维丝毫没变,大马开倒车,根本无法实现希盟承诺的政治改革。

他指出,当年华人祖辈来到这片土地,也是一无所有的,全靠祖辈努力打拼。如今希盟政府把大量国家资源配置在种族扶弱计划上,导致国家竞争力持续退化,可想而知我们的下一代将会面临怎样的困境。

“槟州华人的利益不可任由剥削,可惜峇眼区国会议员林冠英贵为财政部长,常伴首相,却说自己不是华人,仅代表马来西亚人,不敢向马哈迪表达槟民的需求。”

陈诠峰认为,联邦政府必须根据各州所缴税额,拨回特定比例给各州,这才是公平的做法。

“槟州的基本建设需要提升,包括交通和机场;需要建造人民房屋,治水计划更是刻不容缓。”

他也说,槟州匮乏天然资源,需要联邦政府拨款发展工业、服务业和旅游业。槟州人民在全国大选时给予希盟一面倒的支持,如今换来悲凉对待,十分不公平!

照片:从左起,区会秘书沈耀权,区会副主席郭清源,区会主席陈诠峰,区会财政林良骏及区会委员陈汉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