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0, 2018

陈诠峰:监督无能或规划差?


(北海2018年12月20日讯)马华槟州组织秘书兼峇眼区会主席陈诠峰指出,槟城连二接三发生夺命土崩,究竟是槟州政府监督无能,抑或发展规划能力十分差劲?

“去年丹绒武雅工地发生土崩活埋事件,今年悲剧又在垄尾替代公路重演,槟州政府难道没有认真看待此类意外?不曾吸取教训?”

他质疑槟州政府的监控部门究竟有无操作,又或者槟州政府是否有遵守本身的“山坡发展的安全指南”?

“州政府应该经常及有效地监控所有的山坡活动,但是今天的希盟州政府似乎在睡觉,任由山坡夺命意外一再发生!”

他指出,垄尾米桶山替代公路过度山坡开发,早已导致当地一遇豪雨就发生水灾。当地居民也已经表示担心,但是槟州政府不把人民的性命安危放在心上,没有进一步检视山坡开发状况。

“又或者,槟州政府的发展规划能力十分差劲,在不应该开发的地方施工。”

陈诠峰呼吁槟州政府马上展开严厉执法,对付那些非法开发土地,或不遵守条规人士,避免水土流失一再发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