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8, 2011

蔡德橡依据程序遴选援助贫户,没有厚此薄比


国阵峇眼区协调员蔡德橡强调,首相署执行协调局(ICU)是依据程序遴选北海峇眼再也人民组屋的援助贫户,没有厚此薄比,因此他希望当地居民在了解实况后才来发言,不应随意就向他人投诉,而引起混乱和误解。

他也澄清,上周六在甲抛峇底联邦大厦接领援助金(以供缴付人民房屋租金)的贫户,其实是早前就已向eKasih(消除贫穷机构)登记的贫户,因此一些当天没有接获通知的贫户,原因可能是其申请仍在处理中,或是有关申请根本不符合条件,而并非该局厚此薄比或遴选程序出现弊端。

蔡德橡说,由于将负责审核贫户申请资料的该组屋睦邻计划中心,最近才遴选出25位理事,而主席,秘书及财政人选也将在本月25日才出炉,所以才会导致一些贫户的申请被拖延。

他说:“我在上周接获一些贫户来电投诉,似乎置疑首相署执行协调局的遴选准绳,有人甚至不满首相署部长丹斯里诺莫哈末没有帮忙他们,但事实上,诺莫哈末只是代表该局颁发援助金,并不是遴选人。“

蔡德橡与双溪浮油区协调员沉耀权是昨日在峇眼再也人民组屋,针对当地一些赤贫人士,日前向槟州福利委员会主席彭文宝贝投诉,不满执行协调局遴选贫穷人民获得租金的方式,并质询官员是以什么做为获得租金的准绳,因为比他们有钱的邻居可获得拨款,真正贫穷的居民却无法获得的事件,向当地一些贫户分柝实况。

★蔡德橡说:“由于有关组屋的一些贫户是比较迟向eKasih进行登记,因此相关申请仍在处理中,他们怎么可能会在当天就接获援助金”

他说,至于一些贫户的申请会被拒绝,是因为他们根本不符合申请条件,包括其年收入已超过申请条件等等,无论如何,对于真正贫困而迫切需要援助者,该局绝对不会坐视不理,但他希望所有申请者必须据实呈报有关家庭的经济情况,不能有所隐瞒。

蔡德橡指出,为了确保真正的贫户皆获得援助,往后该组屋的贫户申请资料都将由睦邻计划中心理事协助审查,他也希望有关组织成员涵盖各族,而且都能同心协力为居民谋求福利,勿再出现任何分岐。

新闻源自:星洲日报。大北马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