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3, 2011

绿悠苑睦邻中心邀居民打造环保家园


(北海讯)双溪浮油州选区协调员沈耀权提到,所谓睦邻精神就是居民们,没有隔膜的你看着我,我看着你的守望相助,不但促进家园环境里的居民感情交流,也间接的协助国家在社区内的《一个马来西亚》的和睦发展。

沈耀权说,配合1MALAYSIA,管理和传递单位( PEMANDU ),在政府转型计划下费了不少功夫,而他们所提出建议也非常具有建设性,涵盖6大重点或国家关键成效领域(NKRA),包括减少罪案、肃贪、提升学生教育水平、提升低收入群生活素质、提升郊外基本设施及提升城市交通系统,以打造高收入、现代化、繁荣和安全的国家。

沈氏指出,一个马来西亚的转型计划理念是必须全民与政府的配合才能推广,可是很遗憾尚有小部分国民,包括民联领袖一方面说“一马”好,可是却不愿意配合,甚至刻意抹黑“一马”理念的讲一套,做一套。这是人民和政府互相配合,推动好政策时的阻碍和挑战。

沈耀权是昨日中午出席峇眼拉浪绿悠苑睦邻社区的交流会后,移交活动基金给该理事会时,如是表示。

北海峇眼拉浪绿悠苑睦邻计划中心主席洪裕发说,该理事会从去年4月开始,在每个月的第一个星期日,都会向当地居民们收集旧报纸,所有得到的钱悉数捐给慈善团体。

洪裕发呼吁居民多多响应收集旧报纸的环保活动,让该住宅园成为真正的“环保家园”。维护社区,从家园环境开始,住在峇眼拉浪绿悠苑每一个人都有责任和义务,一起打造安居乐业的社区。

他说,除了环保活动,该会每周还有少林气功内劲一指禅、脚车队和健美排舞班等等。

绿悠园睦邻计划巡逻队队长谢宏源说,该队是当地居民自动自发,为家园的治安而成立的。该队每周三、六,都有自愿居民参与巡逻队的巡逻活动。

谢宏源说,该睦邻中心和居民愿意配合政府的国家关键成效领域(NKRA)之防范罪案,鼓励民众参与共同维护治安的志愿活动方面,提升民众的安全感。这是该园巡逻队和居民们积极投入的领域之一。

出席该交流会,包括绿悠园睦邻计划主席洪裕发、巡逻队队长谢宏源、峇眼国会选区协调员蔡德橡、双溪浮游协调员沈耀权及该睦邻社区的理事们。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