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4, 2018

指隐藏多重课税弊端·SST不透明导致物价上涨,峇眼马华促撤SST·政府诚信受质疑


(北海2018年9月4日讯)马华峇眼区会主席陈诠峰在该区会的执委会后的记者会上说:希盟必须还大马政府诚信,因为在目前实行的销售和服务税不但对消费人“不透明”而且还会导致物价上涨,加剧通膨及增添人民家庭经济负担。

美其名希盟政府上台后经已取消消费税,但迎来的确是变本加厉及被世界多国唾弃的旧有销售及服务税制度SST2.0。虽然该税被征税项目比起消费税少了20%,但其隐藏着双重及多重课税弊端,并且比起SST1.0,被征税的项目更是扩大许多。

例如(一)多重课税:
一块布在生产后需缴付10%的销售税,成衣制造商在购买已经缴付了10%的布;成衣制造商再拿去染色,染色厂商再缴付6%的服务税;成衣制造商将已经缴付了10%+6%的销售及服务税后的布,制成成衣出售,还需再缴10%的销售税。如此一来最终消费人没有缴税,但过程中已经给了希盟政府26%的税金,所以物品价格不涨,不通膨才怪呢!

例如(二)双重课税:
牛奶汽水饮料在生产后需缴付10%的销售税,餐馆在售卖给消费人的时候再向客户收取6%的服务税。希盟政府在这过程又捞取双重课税的利益,而破的则是人民的口袋。

例如(三)扩大抽税项目的SST2.0犹如消费税,不相伯仲:
就以普通保险而言,在SST1.0的时代,个人购买普通保险是不需要缴付任何税金,只有商用保险才必须缴付5%的销售和服务税。但是如今,不论是个人或商用保险都必须缴付6%的销售和服务税,这和消费税有何差别呢?简直就是换个名字的消费税而已,一点也无法减轻人民的负担。

纵观以上3个销售和服务税弊端后,人们可以意识到希盟只是忽悠选民,玩弄人民予股掌之间,并没有诚意为减轻人民经济负担而着想,并且涉嫌以欺骗的手段来捞取税金,意图瞒天过海,夺取民膏。

基于希盟政府仓促实行SST2.0,要业者在3天内理解征税和豁免物品清单及缴税作业程序实属不易,而且极度混淆。国阵在实施消费税时是给予业者1年的教育期,而业者们能够在这期间设立税务软件以便税务作业程序得以顺利开展。如今SST2.0在短期内仓促实行,不但业者无法适应,也将引发另一轮不必要的通膨。

既然希盟认为层层得以回扣及消费人最终只缴付的6%消费税不公,马华峇眼区会认为如今这层层抽税的销售和服务税更是无法无天。谨此,马华峇眼区会要求希盟还大马政府一个诚信,撤除这项过时,仓促推出及弊端处处,而且引发通膨及加重人民负担的征税制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