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7, 2018

希盟向华教开刀,宏愿学校将教育推向单元源流·陈诠峰抨抨首相一意孤行,火箭却无人敢发言


(北海2018年9月17日讯)马华峇眼区会主席兼槟州组织秘书陈诠峰博士指出,尽管受到华社和教育团体的强烈反对,但希盟首相马哈迪一意孤行要推行宏愿学校,把我国教育推向狭窄种族主义的单元源流;张念群放任教育部撤除“华小督学”和“华文科督学”职位,蓄意破坏华教,但是希盟无人敢发言,令华社选入水深火热之中!

“峇眼国会议员兼财政部长林冠英是行动党最高领导人,也是行动党在内阁最高等级的部长,但是他替华社发声了吗?他领导的42位国会议员呢?竟然全部沉默妥协,简直是卖族求荣!”

陈诠峰指出,教育部将华小督学和华文科督学一职转为语文科助理主任一事,是变相撤职,蓄意破坏华校发展的举动,但是教育部副部长张念群根本没有保护华教的意愿,她似是而非的言论徒增华社更多忧虑。

他说,许多华裔同胞开始感觉受到希盟的愚弄而感到担心!首相马哈迪和希盟高官在大选后,挑起反华仇中的情绪,已在基层官员和马来民间酝酿成敌视华人的风气。因此发生了一系列风波,如麻坡地方政府要华裔商家拆掉中文招牌,统考继续不受承认,教育部甚至违反诺言腰斩柔州两所新华小的其中一间,行动党却完全没有监督制衡,让人民看清行动党求官职出卖华社的真面目。

陈诠峰说,华小的发展,包括师资调派、拨款事宜、教学和行政等等,都需要华小督学从中协调和处理。此外,华文科督学让国中华文班的教学获得大大改善,有效推动华文的学习。因此他认为,专司处理华校的各种事务的华文科督学和华校督学职位必须保留,否则将影响华校的正常发展。

“华社原本憧憬在改朝换代后,华教能有更美好的发展,但希盟才执政几个月,就已经拿华教来开刀,实属不幸!”

“希盟才执政几个月,就已经开始伤害华社,破坏华教,行动党议员们,你们怎么可以躲在纱笼底下静默妥协呢?”

他期望热心的华社人士,与马华一起为华教奋斗到底,避免我国华教在希盟的隐议程下变质,国家多元文化与教育受到大事破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