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4, 2018

陈诠峰干预外国人购森林城市·首相侵犯州政府权力


(北海2018年9月4日讯)马华峇眼区会主席兼槟州组织秘书陈诠峰博士抨击首相马哈迪禁止外国人购买柔州振林山森林城市的房子,是侵犯州政府权力的野蛮行为,而过后U转成买了不能居住更是谬论,而且也持有仇视华人的态度,继续强调以土著为优先,分裂我国各族同胞,拒绝当全民首相。

“马哈迪医生说希盟执政后,将继续维持亲商的态度,但是希盟的所作所为,让大家都感觉到希盟是一个仇商,抱着种族极端主义的政府。”

诠峰认为,由于传说中国碧桂园发展的森林城市约七成买家是中国人,因此马哈迪禁止外国人购买森林城市房子,可说是针对中国或针对华人的行为。

“他不欢迎华人前来马来西亚居住,他担心有70万名华人居住在同一个岛上,这是什么心态?”

“另一方面,在马来西亚,处理土地是州政府的权限,马哈迪的举动等于侵犯州政府权力。事实上,马哈迪一当首相,就马上展现他野蛮的手段,完全蔑视国家法制。”

我国每州都有订下外国人购买房子的底价,玻璃市和马六甲是50万令吉,槟州是200万令吉,其余各州则为100万令吉,被列为特区的柔佛依斯干达,则享有其他优惠。如果禁止外国人置业,就得一视同仁,不能只针对柔佛。

“这种驱赶外资的粗暴手段,让外资联想起马哈迪以前的专横。马哈迪1998年对全球投资者实施资本管制,禁止资金自由流动,並且制定了一美元兑3.8令吉的固定匯率,遭外资一边痛骂一边撤资,整10年不敢在马来西亚投资。直到2005年,新首相阿都拉才废除固定匯率机制,让令吉浮动,吸引外资回笼。”

更可悲的是,财政部长兼峇眼区国会议员林冠英,眼看这种不公平的政策,也不敢再倡议“全民平等”,民主行动党看来将继续躲在马哈迪的纱笼下当走狗。

“我想问林冠英,他身为财政部长,是希望外国人前来我国投资,还是希望我国继续流失大量外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