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7, 2016

吕启泰:捉紧中国更大商机·建议设阿里峇峇俱乐部

(北海2016年2月13日讯)马华峇眼区会建议国际贸易及工业部提议成立一个“阿里峇峇俱乐部”,以通过华裔与马来商家的精诚合作,在跨太平洋夥伴关系协议(TPP)及中国“一带一路”的两大契机下,为彼此创造更大商机。

该区会主席拿督吕启泰指出,所谓的“阿里峇峇”,峇峇指的是华裔商家,阿里则是马来商家,两者可以善用彼此的优势,加强合作开拓更多的商机。

也是槟州马华副主席的吕启泰是於周六(13日)夜晚出席该区会新春团拜捎来这项消息,他当晚也代表区会将“阿里峇峇俱乐部”建议书呈交给国际贸易及工业部第二部长拿督斯里黄家泉,并由後者的政治秘书岳忠诚代表接领。黄家泉因身体抱恙而没出席当晚宴会。

跨种族合作经商

他强调,该区会所建议的阿里峇峇俱乐部的合作方式,和以前的阿里峇峇合作模式完全不同,而是采取跨种族与相辅相成的合作方式,开拓更多的新商机和机会。

他举例,例如熟悉中国经商之道的“峇峇”可以带“阿里”到中国购买半成品,回国後再善用“阿里”掌握到政府优惠政策的更多方便,最终将这些半成品包装後销售到更多东协国家。

也可抵抗IS

“在阿里峇峇的穿针引线下、发展经济,推动国内三大民族之间的合作,抗拒伊斯兰国(IS)组织的威胁。”

当晚共有逾两百名马华党员聚集一堂共庆新春,出席嘉宾包括区会署理主席林海顺丶秘书陈诠峰丶财政沈耀权丶区团团长萧俊德及妇女组主席郑丽箐等。

吕启泰指出,尽管目前是马华最困难的时刻,但却能迎来200名新生力军加入马华大家庭,显见区会的同志依然上下一条心,站稳各自的岗位和立场。同时,也从200名新党员代表手中接领新党员入党表格,并转交予马华槟州主席的代表岳忠诚。

陈德钦:只喊兴旺发解决不了华社问题·马华在内阁捍卫华社

马华槟州联委会署理主席兼槟州港务局主席陈德钦则强调,尽管每周三的内阁会议,马华3名部长要面对20多名巫统部长,但马华并没有因此退缩,依然坚守岗位努力解决华社面对的问题,那里才是真正的战场。

他说:“如果只是在台上大喊兴丶旺丶发,就可以解决华社面对的问题,那就容易了。”

他指出,在马华没有入阁时期,华小就面对了拨款减少的窘境,马华重新入阁,通过黄家泉与马青总团长张盛闻副教长的努力,才逐一解决了相关问题。

因此,他促华社要给力马华,给马华更强大的政治力量。他说,马华如果倒了,许多问题也是同样不能解决。

他也希望党员们互相勉励及鼓励,让马华可以东山再起。他称,峇眼区会处在首席部长和两名行政议员的选区,却依旧发挥其影响力,这是“明知上有虎,偏向虎山行”的精神,面对斗争及压力却不放弃,甚至还有200新生力军选择加入马华,这是极不容易的事情。

另外,陈德钦也希望槟州各地马华能东山再起,同意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廖中莱早前的建议,指地方上有威望的华团领导,若对政治有抱负,有心成为政治代表,可代表马华在未来大选披甲上阵。

他强调,这建议也符合马华各地华社唇齿相依的关系及体系。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EX kOPERASI serbaguna mALAYSIA bhd cHAIRMAN DATUK lO kONG bOON INVOLVED IN RM800000 CORRUPTION, AND SKM, SPRM HAVE NOT TAKEN ANY ACTION. iT IS LEARNT THAT THE BOARD MEETING APPROVING NOT TO TAKE ANY ACTION AGAINST LO KONG BOON AND ACCEPTED THE CORRUPTION AS NORM.

Anonymous said...

马华合作社前主席拿督罗功文涉及80万马币的贪污, 董事会既然同意贪污,没有追究。EX kOPERASI serbaguna mALAYSIA bhd cHAIRMAN DATUK lO kONG bOON INVOLVED IN RM800000 CORRUPTION, AND SKM, SPRM HAVE NOT TAKEN ANY ACTION. iT IS LEARNT THAT THE BOARD MEETING APPROVING NOT TO TAKE ANY ACTION AGAINST LO KONG BOON AND ACCEPTED THE CORRUPTION AS NOR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