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9, 2008

安邦惹惹花园房屋龟裂 地质因素影响地基

(大山脚8日讯)尚未入伙已出现严重地陷及墙壁龟裂的北海麦曼珍安邦惹惹花园,地质咨询工程师判断是因地质因素引起。

有关方面较后会进行稳定地基及修补裂缝工程,也会确保所有房子建筑结构安全后,才发出住用准证。

槟州政府今日与威省市政局、发展商、地质咨询工程师及购屋者召开会议,地质咨询工程师也在会议上,提呈地质结构的建议书。

地质咨询工程师也强调,只有该住宅花园的排屋及店屋出现地陷及龟裂,19层楼高的廉价组屋完全不受影响,结构仍安全。

在安邦惹惹花园房屋发展计划下,共有123间双层半排屋,17间店屋及304间廉价组屋,其中20间排屋及两间店屋,出现严重地陷及墙壁龟裂。

廉价组屋结构安全

根据合约,这些购屋者虽还未获得入伙准证,但已获得房子钥匙,而且贷款手续也在进行,购屋者已开始每月缴付房贷,令他们大感不满。

至于304间廉价组屋,是为了安顿居住在麦曼珍青屋临时木屋区的居民,如今他们又担心将来搬入新组屋,或会成为危楼而感到烦恼,不过,地质咨询工程师今日大派定心丸,强调该组屋的结构安全。

城市及乡村规划、房屋委员会主席黄汉伟说,州政府将要求地质咨询工程师继续提呈跟进的报告,并继续评估整个房屋发展计划的安全性,直到符合规格后,才会发出入伙准证。

他说,据向地质咨询工程师了解,房屋出现地陷及龟裂,是地质因素造成,因此,将会进行稳定地基工程,州政府也会一直监督跟进,确保购屋者利益不被剥夺。

峇眼惹玛区州议员林峰成说,他在6月底已开始接获居民投诉,一直都在积极处理,在9月1日也实地视察,在发现事态严重后,9月3日致信市政局要求召开会议,直到9月30日,当局才回应这项会议在8日举行,也就是今日。

居民要求重建房子
保证不再发生问题

安邦惹惹花园受影响居民,要求发展商重建房子,并且要有黑字白纸保证不会再次发生地陷及龟裂情况,而非口头承诺。

居民林先生说,他已开始贷款3个月,但房子结构却是那么不安全、危险,让人觉得发展商没有责任感,要求讨回一个公道。

他希望能重建房子,但在重建时,也必须确保房子结构安全,以免问题再出现。

他说,受影响居民将会成立委员会,争取本身的利益。

居民陈云星说,早在一年前,房子已经出现裂痕,多家受影响居民也不断与发展商联络要求会谈,但对方一直拖延至今。

他说,他与太太一家人原本打算搬进新家,想不到是恶梦的开始。

居民王先生说,本身是槟岛人,由于槟岛地贵,所以选择上述地点。

他说,当时看到房屋价钱时觉得很值得,不料却碰上诸多麻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