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8, 2008

2008年马华峇眼区会常年代表大会 : 献词

这届2005-2008区会主席 拿督韦木河年度报告书的献词

拿督韦木河称1987年加入马华,1989至1993年任马华峇眼区会副主席,1993至1996年任署理主席。从1996年任区会主席至2008年的今天,都12年有余。在党21年,在争取峇眼国州议席的斗争上,从无到有,又从有到无,起落之速,著实令人慨叹。政治无情,人心异变,标志着不同阶段的民心都有不同形态的政治思维。因此,马华公会代表华人采用的斗争韬略,必须作顺应民情思维的改变而蜕变。一成不变的在老路子上踏步,终会在时代洪流中被冲垮。第十二届大选的成绩,给了马华一个很严峻的警戒。从今起,未雨绸缪,乃当务之急。

光阴留不住人的青春,只能催人老。对大家都是一样。政治斗争是长远大业,一个人却没有永恒的生命。政治生命的延续和耐久,还须靠后续的人的生命血力来维系。后浪推前浪,汩汩其来,是自然的规律。苏东坡被贬,顺道游赤壁,作赋解怀,赋中“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之句,很明显的心中有百般感慨,也透现出人生的无奈。其实,便是一个普通人,一样要被浪淘尽的。即是如此,一个人短暂的生命,能留给世间一点光辉,已算是不错的了。同志们今天踏入马华门槛,为民族大业尽一分力,就是生命发出的一分光辉,一样是那么伟大,不一定要什么英雄人物才配得上这份伟大荣誉。

一路来,苦的心酸,甘的欣悦,大家都受过。政途堪坷,犹能济济一堂,共策民族事务,证明大家还能甘苦与共,涵文山之正气,存子卿之傲节,意志坚定,未见异思迁。大家手牵手,肩并肩,生命里的热和光仍在不断的酝发。精忠贯日月,贞节厉冰霜,同志应引以为豪,应该同志同心的给自己一个激励!

领导党不是一件易事。像茫茫大海中的一条船,要达到目的地,航行方向就要正确。航行方向要正确,便得靠指南针的指引。领导者的智慧,就像是指南针,不能有半点路线上的差错。若是被一个老想打歪主意,欲利用马华作为保护伞, 进行私利的营求者来领导马华,肯定将马华推上邪道,而致破灭!因此,领导人的人品素质,思想素质,都必须放在第一线作基本上的谨慎考量。

领袖可来可往。领袖是人,会老;生命的局限,容不得久据不走。但一个领袖上台,必须光明磊落,并且要有领导的豪气和风范;走下台阶,也必须光明磊落,且要潇洒宽怀。毕竟世上没有一样东西可以拿走。便是人们最爱聊以自慰的曾经拥有,亦复如此。

拿督韦木河领导区会逾12年。大家都有共同的目标,共同奋斗。虽然道路不好走,但对马华,对人民起码都付出力量和作出一定的贡献。一路来风雨同舟,对大家给予的鼓励、支持和合作,感恩无极。

时至今届,本人宣布退位让贤。希望同志们选出贤能接棒,继续领导马华峇眼区会。虽然这次全国大选我们惨败,但正可以考验我们的耐力和团结。大家莫气馁。本人深信,新领导当会重新布署和大家共同奋勇前进。看大家仍然斗志昂扬,定会以排除万难的精神,创出更好的明天。

路是由人走出来的!

拿督韦木河在此谨以此话与大家共同勉励。希望同志们把持过往一贯为党,为民坚韧的情操,继续努力,继续奋斗。

拿督韦木河(右二),永远的马华心!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何时该ON 何时该OFF

这年头,愈来愈多的专家学者跳出来教导人们应该如何过日子;
要慢食,尽量缓慢且细细地品尝嘴里的每一口食物;
要慢活,放慢节奏且深刻地体验生活中的每个当下;
要进修OFF学,下班即off duty ,再怎么忙都不把工作带回家,
最好积极地规划休闲时分,最好涵盖全方位的发展,
或是玩乐、旅行、交朋友,或是锻练身体、学习第二专长技艺,
或是与亲密伴侣家人相处,甚至与自己内心对话。

也许是现实世界里,许多人不知不觉地患了失忆症;
老板忘了,自己花钱买下的只是员工在上班时间的能力和付出,
不包括一个人的自由意志和灵魂,不涵盖下班之后;
拼命想要超前进度的人忘了,事物的完成有它自己的时间节奏,
不是一个人全心投入全力以赴,就能够因此被缩短;
大部分的人都忘了,时间无法被支使只能够被使用,
红尘俗世里的每一个人,不过是航行在光阴之河上的一叶扁舟,
没有人能截断、操控水流,只能决定在船上做什么,
人们被赐予的,是当下如何运用自己时间的选择权。

正因为不管是ON 或者OFF ,时间都一样不会等人,
为了不错过真正想要的人事物,不教当下轻易虚度,
聪明的人总要思虑清楚、事先规划,然后竭尽所能地照表操课,
努力地在工作时工作,休闲时休闲,吃饭时吃饭,睡觉时睡觉,
用心地分辨何事该TURN ON ,何时该TURN OFF ,
让做事的节奏有轻重缓急,追梦的步调则有紧有松,
让每个阶段的心情都清楚明白,OFF & ON 截然区分,
让日子过得充实,生活有目标,生命不留白,人生才会有意义。




摘自: 创刊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