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9, 2009

廖中莱:別让事情恶化‧槟应速解决小贩问题

日期:23.07.2009~时间:12PM~地点:马华峇眼区会

照片相簿链接

(槟城‧北海)马华槟州联委会主席拿督斯里廖中莱呼吁檳州政府,尤其是首席部长林冠英即刻解决其选区內小贩所面对的问题,別让事情恶化,更多小贩遭殃。

他说,槟州政府欲重新规划州內小贩原是一件好事,不过欲没有妥善策划就推行,才造成人民不满。

廖中莱週五(7月17日)下午在北海马华峇眼区会会所举行的“拆庙、拆小贩摊格诉求会”上,聆听峇眼国会选区內迫迁小贩的心声后,这么说。

■廖中莱(右二)在陈清凉(右一)及吕啟泰(右三)等人的陪同下,与面对问题的小贩们对话瞭解详清。

建议向中央看齐调低执照费

他建议州政府向中央政府看齐,即刻调低一切的小贩执照费,並发出执照及寻找適合地点安置更多的无牌小贩,让他们能够更安心的找生活。

“威省市政局也应该取消向小贩收取每张桌子20令吉的费用,因为这已严重加重小贩们的负担。”
此外,廖中莱也不认同小贩採取泼红漆及以恐嚇市议员的方式表示不满,他建议小贩们应该通过適当管道解决问题。

■陈政光表示在6月27日接获通知,要他在7天內自行拆除摊格搬迁。

陈政光:申请了7次都不获批准
卖海鲜粥小贩陈政光(40岁)向廖中莱说,他经在北海百汝里花园路旁做生意快两年,已经向威省市政局申请了7次执照,可是都不获得批准。

他说,在6月27日接获当局的通知,要他在7天內自行拆除摊格驭搬迁。

他说,目前每天只能赚取约80令吉,可是当局却要他租店面做生意,那不是所赚的钱都给了租金,3名子女和妻子及母亲由谁来养?而他们都是在做正当小本生意,自食其力。

■黄金和:他在大路旁摆摊卖报纸已经多年,如今威省市政局一声令下,要他立刻搬走。

黄金和:要立刻搬走多年报摊
在峇眼拉浪路旁卖报纸的黄金和说,他在当地摆摊卖报纸已经多年,如今威省市政局一声令下,要他立刻搬走,不可在大路旁售卖报纸。他也说,威省市政局的强硬手段对付他这不偷不抢的小贩,是在逼他们走投无路。


■ 洪建发表示在住家前路旁空地上栽种咖哩叶也不被允许。



洪建发:路旁空地种咖哩叶也不允

小贩洪建发(53岁)表示他在住家前的路旁空地上栽种咖哩叶也不被允许,並经接获多次传票及警告信。所以被迫减少种植咖哩叶而影响收入。



■洪坤兴说,孙意志建议他去租店舖售报,可是没有人的地方如何能卖报纸。


洪坤兴:报摊被限天內搬迁
另一名在百汝里花园前设立报摊卖报纸杂誌的报贩洪坤兴,他在此处卖报纸已经逾8年,如今孙意志限他们必须在7天內搬迁。到处刁难他们小贩,移到没有人的地方报纸生意哪有人来买?

陈德钦:须证明非“欺华怕巫”

马华檳州投诉局主任陈德钦挑战现今槟州政府,公佈他们在过去几个月发出的罚单及列出受对付的种族数目,以证明槟州政府不是在“欺华怕巫”。

他说,此种种族政策不能给予鼓励,也不可取,希望林冠英能够站出来解决此事。


■王先生对整个花园居民在住屋前种植花树美化家园也接获罚单感到非常的不满。

王先生:屋前种植美化也接罚单

住在班兰英达花园的王先生说,他们整个花园的居民,在住屋前种植花树美化家园也都纷纷接获威省市政局的罚单,使得居民非常的不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