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9, 2014

峇眼马青主办《一日急救课程》| 10月19日 (星期日)

(北海日讯)峇眼马青团长萧俊德批评民联执政槟州短短6年内一昧批准“亲发展商”的计划和密集开发山坡的土地发展决策,却忽略排水系统的全盘规划,既然已经拔出巨款治水却徒劳无功。这已酿成槟州频频发生水灾,在面对大雨量的水患,也导致非水灾黑区也遭殃。

他提到,在槟州政府仍让市民饱受水灾之苦,当局“治水无方”缺乏危机应变能力的民联,槟民应该时时刻刻居安思危。仅此,该团即将从正确管道与大马民防局(JPAM)合作,并引导槟州人民参与民防急救知识的培训,以便面对灾难紧急关头时可派上用场,所谓未雨绸缪,以防万一。

他说道,谨以此由峇眼马青主办,槟州志工团主催的《一日急救课程》将在10月19日举行,并公开给想提升自救、急救的民众来学习。每人收费RM40,有茶点招待。课程从早上8点正至5点正,内容含盖急救、火灾处理、拯救在内的民防知识。地点在威北县国家民防局训练中心 (北海法庭对面),完成课程后,民防局将会颁发证书。

峇眼马青团长萧俊德是在周二(7日)中午在王裕好路Fresh鲜茶工坊的新闻发布会,如是说。

马华槟州志工团团长苏勇钦说,其实民间很多人不知民防部队的历史,早在1952年我国就有了民防局,一直在扮演社会在急救和安全功能的义务角色。其实根据法令,举凡涉及财物及人命损失的,都与民防局有关。

他指出或许很多人对民防局(Jabatan Pertahanan Awam Malaysia)的印象就是捉蛇、烧虎头蜂窝、协助救援工作等;但是,民防局的真正功能,是要训练大众拥有急救的技巧,由于马来西亚是国际民防组织的成员之一,该局的目标是要培训至少10%以上的国民懂得民防知识。

槟州马青署理主席洪祖锖呼吁热心为社会拼治安的人士,选对组织参与专业培训学会救人也救己,而非参与那些无纪律的非法单位学习殴打民众和记者,甚至狐假虎威以是“CM的人”为理由的欺负无辜的槟城人民。

他指出,如果参与者有兴趣进一步接受民防局训练,还可以申请成为志愿民防队员,当局会进一步提供训练,包括安排到训练中心上课等。民防队员及志愿行动值勤员,后者是经过专业培训,至少要到训练中心接受3项培训,才能成为志愿行动值勤员。志愿行动值勤员需要轮班工作,而获得该局津贴。

出席该记者会者尚有北马志工团总协调员陈特纹、槟州志工团教育组主任黄子鳅、峇眼马青署理团长黄仪伦、峇眼马青政说馆主任曾万祥、槟州马青法律局副主任薜杰豪等人。

有兴趣参加者,询问详情请联络012-4309056或游览峇眼马华的面子 http://fb.com/mcabagan。
槟州志工团和峇眼马青成员合影,呼吁有志者前来参加《一日急救课程》学习救己救人的民防知识。

1 comment:

Unknown said...

马华赢的策略 ( 一 )

http://myjasonwong5e.blogspot.com/2014/10/blog-post_14.html

马华想要赢, 其实很简单, 学行动党.

1. 行动党已经不想做行动党了, 所以, 有个政治空间.

2. 马华要敢敢讲, 反正没人会相信马华可以做到, 只是听起来, 心里舒服. 巫统听起来, 心里不舒服, 又怎样, 马华不行, 巫统倒台.

3. 派小妹, 死在行动党小妹手里的马华大内高手, 可不少.

4. 离开安全区, 打危险区, 还继续呆在安全区, 等于坐以待毙, 慢性自杀.

5. 马华, 你的名字叫弱者, 是以弱胜强, 别自欺欺人, 自我麻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