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8, 2010

准新郎买拍卖屋惹一身蚁‧旧屋主拒迁‧勒索恐嚇烧屋


■ 黄威仁(左3)在哥哥黄威麟(左)陪同下,向马华3名协调员作出投诉。

(槟城‧北海25日讯)31岁准新郎申诉,他花了31万令吉买下银行拍卖的二手屋后,发现银行并没有驱赶旧屋主,且旧屋主也坚持不搬。他过后报案4次,并给予对方搬迁的时限,但仍于事无补,警方甚至表示无权干涉此事。令他感到困扰的是,旧屋主不但到他妻子的住家丢粪,还通过私会党和他交涉,并找人打电话恐吓及勒索他,恫言将对他们全家不利。

任电脑系统工程师的事主黄威仁和女友已注册结婚,两人计划买下一间双层排屋作为爱巢。讵料他事后发现银行只处理拍卖,没有驱赶旧屋主,让对方继续住在此屋。

屋子遭人丢粪

他说,妻子是于今年6月16日在银行拍卖会上成功得标,以31万买下一间立于拉惹乌达路的双层排屋。

“旧屋主因欠银行钱,所以排屋才被拍卖。当天,旧屋主也有出席,甚至参与叫价。基于妻子的叫价获得大会3声的通过,因此这间排屋最后由我妻子夺得。 ”

“可是旧屋主却冲向前和妻子理论,甚至出言恐吓,日后会对我们不利,还说会放火烧屋子。”

黄威仁指出,在场的法官见状下,马上指示工作人员把旧屋主赶出外。由于担心全家人的安全,他和妻子当天向警方报案,警方事后有传召这名旧屋主问话。

他说,不久后,他妻子的屋子便遭人丢粪。 “更恐怖的是,我之后一直接到电话勒索,对方要我付3800令吉,否则对我和家人不利。”

“旧屋主年约50多岁,态度无理,一直坚持不搬,我最后让一步,给他一周的期限,但过了期限后我和妻子去取屋时,发现旧屋主仍住在里面。该做的事我都已做了,我也报警4次,但仍于事无补。”

黄威仁说,连警方查案官也告诉他们,这不在警方的权限,警方无权干涉,反而必须通过高庭解决,令他感到非常无助。

“我先后支付3万1000令吉的头期钱,而且向银行贷款27万9000令吉,本月开始供期,每月需1215令吉。我目前还向人租屋,每月550令吉,现在买了屋却不能搬进去,让我的经济更加吃紧。”

黄威仁周五晚通过马华峇眼3名协调员,即蔡德橡、沈耀权和郑丽菁的协助,在此党区会召开记者会上,揭露他买下银行拍卖的二手屋后所面对的遭遇。
■ 这间双层排屋,是黄威仁的妻子於今年6月在银行的拍卖会上,成功以31万令吉標得。(图:光明日报)

私会党来谈判 州议员促购屋者让步

事主黄威仁披露,他在给予屋主一周的搬迁通牒后,前往取屋时却发现屋前大门打开,里头住着两名老人,过后还来了两名疑是私会党的男子与他谈判。其中一人还致电槟州卫生、福利及爱心社会委员会主席彭文宝,而彭文宝也劝他必须让步,且需尊重“当地人”的要求。

2老人在屋内

他说,他在被骚扰及恐吓的几天后,接到一名自称是旧屋主的房屋纪经人的电话,对方不断劝他把屋子卖回给旧屋主。据他所知,这名纪经人事后也被警方传召问话。

“在给了旧屋主一周的时限后,我和妻子及妻子的哥哥黄威麟(41岁)到来取屋时,发现屋前大门打开,当时旧屋主不在,只有两名老人。事后就来了一名姓叶的男子,他和我们交涉不久,就跑到一边拨电给人。”

黄威仁指出,之后又来了两名疑私会党的男子,其中一人谈吐粗俗,还要动手打人。

“当时屋外也站有一批人,相信是这两名男子的朋友。当时姓叶的男子拿着手机说,电话里有一名叫彭文宝的州议员,要和我说话。在电话中,这名自称是彭文宝的人,一直劝我必须让步,要尊重'当地人'的要求。”

他称,警方较后赶至现场,并要求他和旧屋主到警局报案,但负责的查案官事后表示,警方无权干涉,必须通过高庭来解决。

彭文宝:不知当时情况

被指曾在电话上要求事主黄威仁让步一事,槟州卫生、福利及爱心社会委员会主席彭文宝澄清,他当时并不知道现场发生什么事情,只知道旧屋主的母亲有病,姓叶的男子希望他能给予协助。

他说,他当时出自一片好意,希望能在电话上作出调解,所以要求叶姓男子把电话交给新屋主。

“我在电话上只要求新屋主再给予两周通融的时间,但对方表示不能再给了,希望在当天即刻取回屋子。”

彭文宝指出,基于新屋主的心意已决,他没有再劝下去,反而还要求对方照着程序行事,避免闹出不愉事。

国阵协调员蔡德橡认为,国家银行应关注购屋者权益,以免发生类似问题。






星洲日报‧2010.09.25
光华日报‧2010.09.25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