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 2010

峇眼全民互助运动 民生问题累积一年多未解决


(北海1日讯)峇眼全民互助团结运动周日上午在北海麦曼珍青屋展开,在各单位60余人的努力之下,麦曼珍青屋周围的环境进行清洁运动及卫生检验和醒觉运动。

该清洁运动是由北海麦曼珍青屋居民协会发动,配合单位包括巫统、马华的蔡德橡、沈耀权及马华党员一行人、双溪浮油及新路义务消防队、麦曼珍诊疗所等等助阵。

该居民协会主席泰文西文表示,他对于一年前首次与威省市政局办的清洁运动感到不满意,很多民生问题投诉了一年多,至今未解决。民联州政府确实令人失望,因市议会工作人员将起获的垃圾,置放在其住家门口,发出阵阵难闻的臭味。这次是第二次推动,希望能让该区的环境更清洁卫生。

泰文西文披露表示,青屋区部分居民搬迁后,空置的房子前后中的部分结构全被拆除,基于中间部分是环接隔壁的房子,一旦中间部分的屋顶及横梁被拆除,将会导致隔壁住家进水及影响到他们的安危。

麦曼珍居民协会主席泰文西文怀疑一些别有居心者,故意锯断已搬空房屋的横梁,然后把拆除的木材拿去卖,让未搬空房子的结构受影响,已达到搬空此区的诡计。

他说,当地居民已经据情向警方作出投报,因为该区的房屋是数间房子共用一条横梁,如已搬空的房子横梁遭锯断,其余屋子结构恐受影响,劝请“别有居心者”拆除木材时,只拆前后部分,保留房子中间的结构,以避免影响到隔壁的住户。

他指出,目前有66户居民还未签下迁往安邦惹惹花园组屋居住的同意书,而已搬空的房子,其横梁无故被锯断,让人起疑,希望警方能早日将此案件调查个水落石出。他也说到,该区搬迁至安邦惹惹组屋的居民也面对一些问题,包括被昆虫咬伤、高空抛物、偷窃问题等等。


蔡德橡:10残疾居民获援助金

峇眼国会协调官蔡德橡指出,今年1月已为11名青屋区残疾居民申请的援组金,其中10位已获批准,至于另一位则因为已有社险而被拒绝。

这些获得批准的残疾居民有些获得300令吉,有些则获得250令吉。此外,马华早前也向卫生部申请,要求医生前来青屋区为行动不便的居民诊治。


1 comment:

槟城人 said...

我还以为马华在槟城已经全军覆没得不能行动,原来还在搞运动。

我还以为马华已经在槟城消失了。

一点一点的做,有效果吗?我们还以为你们已经在北海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