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9, 2009

【文告】逆市储蓄的佳选之一

我国经济受到变幻莫测政局的针刺之余,更是受到全球金融海啸的严重侵袭,如今又感受西方传来之甲型流感的威胁。这内忧外患的隐忧,让许多国民都人心惶惶,深感无法运筹帷幄,有效的将手中的“钱”达致最有价值化。

我国联邦中央政府为了营造更具竞争力的营商环境及减低国民的负债压力,已经数度调低利率。这促使经商者手中握有更充裕的资金,可以进行再投资、减低失业率及开拓更多商机。因此,升斗小民们减少缴付房屋贷款等个人贷款时,有能力将余款,用来提升更佳的生活素质,无形间也促进消费和资金运转。

不过,这低利率的环境对于退休及依赖利率入息者,却一遍哀鸿,眼睁睁看着养老基金日渐的快速流失。有感,时不与我及好景不在。

这时,联邦中央政府及时伸出橄榄枝,在2月18日至3月17日推出供年龄56岁及以上者或健康有问题者,储存的免收益税月付百分五年率(实际利率是5.116%)之三年期限回教债券Bon Simpanan Merdeka 2009。

较后,在4月14至5月13日则再推出供年龄21岁或以上国民储存之免收益税季付百分五年率(实际利率是5.095%)之三年期限回教定存SUKUK SIMPANAN RAKYAT 2009。为许多不愿冒投资风险的保守储蓄者,提供优质的储蓄管道和良机。

最难能可贵的是,联邦中央政府在致力于减低通膨压力的努力日见成效。成功的将通涨率从2008年的5.4%放缓着陆至现今2009年的3.7%。

假设通膨率3.7%保持不变,那么上述两项储蓄计划在三年内,将录得经过通膨调整后的实资回报年率分别是1.37%及1.35%。这说明了,这两项储蓄工具的实际增长后的消费能力比实际涨价后的物价高出1.37%及1.35%。如果通膨率再往下掉,那就更有利可图了。所以,无形中也减低养老资本的消耗率。

因此,现今负实质利率时代里或逆市之中,不亏、好市之中,不贪的最佳选择,也就是SUKUK SIMPANAN RAKYAT 2009。



沈耀权(甘榜新芭联邦乡委会主席) 启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给马华的领导们。你们成立马华,宗旨是什么?不是为人民服务?现在感觉你们都是为了当官。华人权利被夺剥了。民主制度赤裸裸在你们面前被践踏。你干什么了?你们成了凶手,帮凶。

马华在年轻一代,已经被遗弃。在巫统面前,你们哼都不敢哼一声。不能指望马华。

只能说,你不是为人民,你是为当官。
马华的。做出良知的行动吧。不要怪我骂你。因为你就是应该被骂。

民生 said...

想当时蔡天真在阴谋916时,追青蛙追到台湾,也找不到一只,回来时还厚脸皮在笑嘻嘻。当现在霹雳507时,他们又在声东击西,说不民主,忘记自己双重标准,你民我主,害自己人出走,说人家得到利益,民联,不要以为沈默的人是赞成你们,只有愚民受你们煽动才会跟着你疯!

当他们在阴谋916时,嘿嘿,自己说可以做,当他们面对507时,嘿嘿,却又说别人不可以做,双重标准,你民我主,只有我对你错,老千不会承认自己是骗子,请不要以为沈默的人是他们的民意基础,告诉民联,不要再次玩弄民主!

guicai said...

民怨升级是因为很多事项带来不公平


这次霹雳州的州议会会议,给我们看到,国阵使用公务人员,警察及保安人员方便来控制州议会程序和环境,民联没有机会反败为胜,因为政府人员不合作,一切在他们控制方位,有执行人员的支持,谁挡路就捉,谁批评我就捉,没有根据宪法游戏做事,所以国阵人员没有服从宪法来处理事项,只因他们是强大的政治团体,要怎样就怎样,而管理国家也是根据他们管理政党方式,而没有想到人民的需求管理国家,带来人民很不公平,最近发生事情都是为了自己利益出发点,导致很多人民都看不过去,也产生很多埋怨的心声。

民联为了人民的利益和国阵对抗。

国阵为了自己的利益和民联对抗。

所以为了利益大家都对立,反抗和破坏对方。

到追后受害者是人民没有得到公平对对待,真不公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