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6, 2008

是放下种族包袱的时候,玛拉大学应开放学额

(吉隆坡13日讯)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黄家定表示,完全不能苟同那些认为玛拉大学学额应继续完全由土著垄断的言论。

黄家定说,各有关方面应理智和理性地看待最近引起轩然大波的玛拉大学开放学额事件,不要将这个课题种族化。一味诉诸种族情绪的诉求,对马来西亚的国民团结毫无助益。

他认为,政府不能不顾及全球化无疆界的大趋势。在这个瞬息万变的时代,开放大学学额给各族人才,将有助于打造良性学术文化,有效提高大学生的竞争力,包括土著的竞争力。

基于这个原则,政府是时候理性客观地考虑,是否要开放玛拉大学一定的学额给多元族群的学生。那些过于强调玛拉大学只能开放给单一族群的言论,已经不合时宜。

黄家定指出,马华曾参与政府决策,分别在2002年及2004年成功把大学预科班(Matrikulasi)及玛拉理科初级学院(MRSM)学额由土著100%垄断的政策,开放至10%由非土著就读。当时的这些决策是个好开始,因此我们应考虑进一步开放玛拉大学的学额。

黄家定呼吁政府领导及各有关单位,是时候放下种族的包袱,以全民观点来看待大学的教育制度与收生政策。

13/08/2008 原文

No comments: